我局自主研发交通安全学习APP《知 道》
时间:2019-09-03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进一步强化“互联网+交管服务”,推广运用互联网交通安全服务平台,方便群众通过网络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学习,我局交警大队经过前期调试和多项运维,自主研发了一款网上交通安全学习手机APP《知·道》,该应用于91日正式运行,并率先在全省首推驾驶员满分网上学习业务办理服务。

 

《知·道》是交警大队在以推进交通管理服务创新和网络学习体系建设为基础,以提升群众守法出行的文明素质为目标,面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和重点驾驶员的一款交通安全学习手机APP。本应用以文章、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发布交管资讯、法律法规、交通管制、安全防范、警示教育等内容,主要具备用户注册、文章学习、视频学习和答题测试等功能,还引进人脸识别系统和GPS动态识别系统、学习积分系统和排名系统,可以检测是否本人学习、是否在开车过程中使用和在同单位、同行业、同区域的学习排名情况,后期还将推出审验网上学习、违法处理预约、有奖举报等一系列业务办理服务。

现结合学习积分系统,驾驶员满分网上学习业务办理服务已正式上线!凡驾驶证为泉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核发且为晋江户籍的小型汽车类驾驶人,驾驶证记满12分的满分教育学员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到交警大队车管所5号窗口报名审核,审核通过即可通过手机客户端进行网上学习。“5天网络学习+2天现场学习”的学习新模式,改变了以往长达七天的现场学习教育,拓宽了满分教育学员学习平台和途径,打破了学员在学习时间、空间上的限制,更大限度地实现了亲民、便民,也大大提高了交通管理服务水平。

广大市民可通过关注“晋江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操作或直接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知道”,注册成平台用户后,点击“满分学习”业务按照提示步骤完成学习任务。满分学习网络教育完成系统会自动生成【合格凭证】,满分教育学员再到交警大队车管所5号窗口办理后续【2天满分学习现场教育】。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