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三月学雷锋 春芳绽放永福里——“12345”便民服务热线进村(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永福里社区
时间:2019-03-26     字体显示:   

 

 

 

 

 

仲春之始,蛰虫惊醒,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三月的春风沁人心脾,志愿的热度依旧不减。321日,“12345”便民服务热线进村(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再次走进永福里社区。副局长蔡水抽、指挥中心教导陈勇等参加活动。

活动以“法治晋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各分队授旗仪式为开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长义为分队授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劲松作强调讲话,他指出,法治和德治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快经济发展、促进政治文明建设等各个层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法治是德治的基础和保障,必须全面推进法治进程,紧抓普法这一关键环节。仪式的现场庄严肃穆,与会人员聚精会神,耳听心受。授旗一结束,各分队各自排开,全力宣传。

作为志愿服务的重头戏,“接地气”的商家服务依然吸引着老百姓的眼球。义诊、义剪、免费维修家电、推拿按摩等无一不是“心头好”。每期的志愿服务都有“泪点”,而此次,最令人感动的一幕发生在中心加盟商家新平电器小陈的身上。由于参加维修小家电的商家临时有事,无法前来,而维修家电的摊点却早早摆满了群众送来的自家“病号”。在万般无奈之际,我们想到了“小陈”。在电话拨通的那一刻,他还在医院换药,二话不说,立马答应。三十分钟后,看到他出现在现场的时候,大伙悬着的心这才放下。对于一个“临危受命”的商家,在他手部划伤、刚做完手术未拆线的情况下,能坚持带伤上阵,我们除了满怀感激之心,似乎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虽为春分之日,但昨日的天气却是极为闷热。现场的巾帼志愿者们不遗余力地用她们的专业知识铺就咨询、诉求便捷之路,用热情汗水传递便民、利民之惠,用温暖双手扶起贫困群众的精气神,用无私奉献回馈社会温情,用巾帼风采谱写华彩乐章。看到群众们露出满意的笑容、投来信任的眼神,我们看到了她们嘴角洋溢出欣慰、幸福的微笑。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两个小时的服务时间,眨眼即逝。在一声声叹息和不舍中,我们结束了此次的志愿服务活动。

毛主席有句话:“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一件又一件的好事,一期又一期的志愿服务,一次又一次的关爱帮扶……在指挥中心喜获全国“巾帼文明岗”之后,这些巾帼志愿者们不忘初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在志愿服务的路上逐梦前行,推动着“百姓一号”的巨轮破浪前行。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晋江市委政法委、晋江市依法治市办、晋江市社会治理便民服务中心、青阳派出所、永福里社区居委会联合主办,指挥中心、诈骗犯罪侦查大队、交警一中队、人保财险公司、晋江市医院、丁良奕、蔡健全原始点酸痛推拿;新平家电维修、恒顺开锁、鑫利开锁、隆升电脑及东美造型等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通过微博全程直播,共计答复群众各类咨询30余次,收集各类建议25件,商家服务200余次,累计分发宣传品1000余份,宣传单15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