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大一新生入学防骗指南
时间:2019-08-25     字体显示:   
背上梦想的行囊,踏上崭新的旅程 
  
@2019级的小萌新们  你们的大学生活就要如约而至啦 
  
为了让大家都能开开心心上大学  小编教你防骗哦~~  带你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 
  
 
  
入学被骗是最常见的“坑” 
  
有卖假文具的 
  
打着提行李的名义强买强卖的  各种花式骗新生完全不带重样! 
  
赶快接好这份 
  
#大一新生入学防骗指南# 
  
01  装成同学骗钱 
  
  
  
  
刚入校时,新生之间互不认识,不法分子常装扮成同学或者老乡套近乎,借机骗取或盗取新生财物,更有甚者装成学生干部或师哥,以订阅学习资料,提供各种方便为由骗取钱财。  警方提示:在学校遇到“同学”借钱,“干部”收费时要提高警惕,想办法确认其身份,不轻易交出财物,离开宿舍时要将贵重物品带走或者锁好柜门。 
  
02 
  
冒充老师骗钱 
  
  
 

  新生在开学前夕和入校初期对老师往往不太熟悉,不法分子常利用这一情况,装成老师和学生联系,骗取学生学费。 

  
警方提示:如果突然接到自称是老师的电话,要求马上向某某账户汇学费,应立即和辅导员老师联系,联系不上老师时也要和老乡或师哥联系询问,不要贸然汇款。 
  
03  收取“转专业”操作费 
 
  
  
高考结束后,有的小伙伴没有被心仪的专业录取,这时有些自称校方的人员告知学生可以操作转专业,借以必须花钱找关系的名义骗取钱财。 
  
警方提示:当没有被心仪的专业录取时要保持冷静,遇到自称可以帮忙转专业的人员时,应去咨询学校的学生处,避免上当受骗。 
  
04  收取兼职“中介费” 
  
  
  
不法分子利用学生想找工作补贴生活费的想法,打着勤工俭学的幌子,招收各种代理,以收取代理押金等名义骗取学生钱财。 
  
警方提示:对陌生推销者的花言巧语不要轻信,尽可能不做来源不明的校外兼职,可以选择学校提供的勤工俭学岗位。  另外,登陆学校官网关注学校官方信息,加入学校老乡群和老乡们多交流也可迅速增加对学校认识,减少被诈骗的风险,小编预祝各位同学以愉快的心情开启大学生活!  独立成长的第一步  就让我们从顺利入学开始  高中再见,大学你好!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