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科学技术局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
时间:2021-11-15 17:22 浏览量:

    2019年,晋江市科学技术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建设法治政府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法治政府创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有机融合,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普法学习,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二是依托科技晋江微信公众号、科技大讲堂等载体,广泛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科学技术进步条例》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等法律法规,营造良好氛围;三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法制教育电影《特别追踪》,引导干部职工学习诚信守法精神,提升依法治国意识和水平。

           二、聘请法顾团队,提供专业指导

           聘任福建华达律师事务所为单位常年法律顾问,就单位的日常工作事宜提供法律专业咨询;对单位重大研究事项进行事前审查并提供法律咨询,必要时出具法律意见书;同时为科技法治的建设、知识产权政策的制定等重大事项,提供法律意见或合法性论证。全年法律顾问参加项目会议3次,审查合同、规范性文件16次,能够及时配合单位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意见,依法做好涉法事务。

          三、健全政策体系,依法兑现政策

           一是健全科技创新政策,坚持普惠+重点的原则,整合推出晋江市推进科技创新21,聚焦企业研发投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等关键领域,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二是依法兑现政策资金,全面落实各级科技优惠政策,鼓励创新研发,2019年全年兑现政策扶持资金1.35亿元,同比增长72.7%,其中争取上级资金4734.94万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