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青阳街道开展森林重大火险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12-20 17:08 浏览量:

    青阳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青阳街道开展森林重大

    火险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社区居委会,各有关单位:

    现将《青阳街道开展森林重大火险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青阳街道办事处       

    20201218      


    青阳街道开展森林重大火险隐患专项

    排查治理实施方案

     

    为坚决防止森林火灾威胁城市、居民点、加油站等重要目标重点部位安全,造成严重后果和重大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晋江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开展森林重大火险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晋森防灭办〔202017号)要求,结合我街道实际情况,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生命至上发展理念,深入开展重大火险隐患排查治理,从根本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因森林火灾引发重要设施、重要部位、重要区域、重点工程重大次生灾害,造成火烧连营、群死群伤和重大财产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组织领导

    在街道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领导下,成立重大火险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联合工作领导小组(附件1)。街道森防指第一副总指挥林晓军为组长,各副总指挥为副组长,联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农业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由叶世康兼任,办公室人员从相关科室抽调,负责全街道重大火险隐患排查治理综合协调工作。

    三、排查治理重点

    相关社区(象山社区)要组织对重大风险点开展一次全方位、拉网式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一是既要严防其他设施受到火灾威胁,又要防止其他设施跑火引发森林火灾。二是要深入排查与森林紧密相连的镇、街、林间村落等重要部位的重大森林火灾隐患,严防“家火上山、山火进城”。三是重点关注林区周边在建工程现场用火隐患,严防施工生产用火导致森林火灾发生。

    四、方法步骤

    (一)动员部署(20201126日至1130日)。街道成立专项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制订方案,分解细化具体任务。召开专题会议,精心部署,层层发动,做到任务清、责任清、措施清。

    (二)全面排查(2020121日至20201231日)。相关社区及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对照四个重点排查目标,以相关社区为单位,全面深入开展一次全方位、拉网式的重大火险隐患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所有问题隐患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相关社区于20201220日前将排查情况以表格形式汇总报送至农业服务中心(附件2)。

    (三)集中整治(202111日至310日)。相关社区要在边排查边整治的基础上,组织协调相关部门,按照轻重缓急、先急后缓原则,抽调得力人员,组织专门力量,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做到隐患归零、问题见底。对于涉及面广,本级无法协调处理的重大风险隐患,要及时上报研究解决。

    (四)检查验收(2021311日至331日)。主要围绕责任是否落实、排查是否深入、整改是否有效、隐患是否消除、管控机制是否建立健全等方面进行检查验收。市森防指将适时对各地整治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于20213月中旬组织人员对专项排查治理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五、工作要求

    (一)坚持客观科学。相关社区、有关部门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客观科学抓好专项排查治理工作。要广泛动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严密组织,周密部署,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要全面摸清重大风险隐患底数,找准隐患和短板,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任务明;要狠抓整改环节,采取切实可行有效措施,坚决消除火险隐患,务求实效。

    (二)注重全面细致。相关社区根据本辖区实际,针对排查治理对象,制定详细具体的重大火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着眼统筹安排、上下联动、分步治理、同步推进,全面细致、周密有序推动工作落实,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三)坚持边查边改。要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原则,排查治理活动中,对于一些风险大、能够马上整改的风险点,要按照整治目标立即推动解决,早整改、早防范、早见效。对于一些短期无法全面彻底解决的,要采取应对措施,制定防范应急预案,确保目标安全。

    (四)强化应急处置。要严格按照应急救援工作机制,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加强应急值守。辖区森林消防联动队伍要加强执勤战备,保证人员在岗在位;要配齐配足灭火物资装备,定期维护保养,保证物资装备完整好用;要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要制定完善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办法,加强训练演练,切实做到枕戈待旦、有备无患。

     

    附件:1.青阳街道森林重大火险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联合工作领导小组

    2.青阳街道森林重大火险隐患排查汇总表

     

     

     

     

     

     

     

    附件1

    青阳街道森林重大火险隐患专项排查治理

    联合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长:尤国辉(党工委副书记)

    副组长:蔡安怀(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

    黄美霞(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

    陈荣辉(党工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

    曾台店(办事处副主任)

    朱智钰(办事处副主任)

    叶世康(办事处副主任)

    张剑锋(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

    洪文峰(司法所所长)

    郑金福(社会事务发展中心主任)

      员:欧阳荣(青阳派出所教导员)

    张国荣(党政办主任)

    吴木辉(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珑(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

      寅(阳光点点长)

    黄勇前(青华点点长)

    王金荣(曾井点点长)

    郑少群(陈村点点长)

    苏煌龙(高霞点点长)

    林育生(洪山点点长)

      彦(安监办科员)

    王明溪(教育办主任)

    陈兴虎(国土资源管理所所长)

    林春节(城管执法中队中队长)

    张志如(民政助理员)

    庄丘霖(阳光社区居委会主任)

    庄垂灿(莲屿社区居委会主任)

    庄志雷(锦青社区居委会主任)

    庄国泉(青华社区居委会主任)

    伍婷婷(永福里社区居委会主任)

    张伟利(曾井社区居委会主任)

    陈招永(霞行社区居委会主任)

    谢家淮(青新社区居委会主任)

    许自发(陈村社区居委会主任)

    王进步(高霞社区居委会主任)

    蔡振星(普照社区居委会主任)

    陈加春(洪宅垵社区居委会主任)

    林建筑(象山社区居委会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街道安监办,主任由郑金福担任。办公室电话:85601036


    附件2

    青阳街道森林重大火险隐患排查汇总表

    填报单位:                                                     填报时间:      

    序号

    隐患名称

    所在地点

    存在具体隐患

    整改措施

    整改时限

    责任单位

    具体

    负责人

    备注

     

     

     

     

     

     

     

     

     

     

     

     

     

     

     

     

     

     

     

     

     

     

     

     

     

     

     

     

     

     

     

     

     

     

     

     

     

     

     

     

     

     

     

     

     

    社区主任(签字):             驻社区干部(签字):           工作点点长(签字):

     

     

     


     

     

     

     

     

     

     

     

     

     

     

     

     

     

     

     

     

     

     

     

     

     

     

     

     

     

     

     

    抄送: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工作点点长。

    青阳街道党政办                          20201218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