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园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西园街道社区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公开网审计报告 时间:2015-03-31 00:00 浏览量:

    晋政西〔201522

    西园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西园街道社区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社区党支部、居委会:

    为开展社区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做好我街道2015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现将《西园街道社区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西园街道办事处

    2015326

    西园街道社区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

    责任审计工作方案

    根据上级工作部署,为开展社区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一步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做好2015年街道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群众的合法权益,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成立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和审计工作小组

    为了做好社区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结合我街道工作实际,成立以办事处主任林晓为为组长的社区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相关部门人员组成审计工作小组,审计工作地点设在财政所(见附件)。

    二、审计对象、范围和内容

    审计对象:本次审计对象是本街道范围内2015年即将换届的行使社区集体及居委会财务审批权和参与社区经济活动决策的成员。

    审计范围和内容:2012年换届以来社区集体财务收支及有关经济活动,必要时可根据实际情况追溯和延伸。

    三、时间安排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结合我街道实际,这次社区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求在2015年5月25日前全面完成。整个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

    1、准备阶段(4月5日前)。主要任务:一是组织准备。街道做好动员、部署工作,成立工作指导机构,组成审计工作小组等工作。二是资料准备。街道财会代理服务中心要及时完成财务处理,了解掌握社区集体的各项管理制度,收集有关财务资料。

    2、实施阶段(4月6日至5月20日)。主要任务:根据上级工作方案,采取逐个社区进行审计的方式。在审计过程中,审计人员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审查会计资料、会议记录、有关合同资料,从资料中发现、查找问题的线索。二是要对重点经济项目进行审查,如对土地补偿费、粮食直补、扶贫救济、社会捐赠等专项资金的使用以及房屋、道路等工程的建设情况,要重点审查。三是要搜集整理有关审计证据,特别是对群众反映的有关情况,要进行全面核实,通过召开群众座谈会、访问有关知情人员等形式,了解、掌握有关情况和证据。

    3、总结阶段(5月25日前)。根据审计掌握资料,进行客观分析和评价,逐社区编写审计报告。审计报告须经审计小组全体人员集体讨论后,送审计对象征求意见,如审计对象提出不同意见的,审计小组要进行复核,复核属实的应予纠正,复核无误的要向审计对象作出解释。审计结果要向居民公布。审计工作全部结束后,要及时总结,并在5月25日前将审计工作总结和统计表格报送市村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络小组。6月上旬,上级将组织对我街道开展审计的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附件:西园街道社区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领导小组及审计小组成员名单

    附件

    西园街道社区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及审计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林晓为(办事处主任)

    副组长:吴世春(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施文士(办事处副主任)

    陈继组(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

    吴雅琳(党工委组织委员、统战委员)

    成  员:张贻巧(纪工委副书记)

    施育献(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王锦婷(总预算会计)

    审计工作小组人员:施育献、王锦婷

    审计工作地点:西园街道财政所

    联系人:王锦婷

    联系电话:85602230

    抄送:市村级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络小组办公室,党政联席会成员。      

    西园街道党政办                      2015年3月26日 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