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904-1210-2019-00115
    • 备注/文号:晋政罗〔2019〕188号
    • 发布机构:罗山街道
    • 公文生成日期:2019-10-14
    罗山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罗山街道2019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10-21 11:30
      

     

    政罗2019188

     

     

    罗山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罗山街道2019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社区、工作点、基层有关单位:

    现将《罗山街道2019年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实施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罗山街道办事处  

     

    2019年10月12日

     

     

     

     

     

    罗山街道2019年秋冬季森林防火

    宣传月活动方案

     

    根据《泉州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关于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泉森防指〔201923号)、《晋江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晋森防指办〔20199号)的文件要求,当前,街道已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各地农事、林事生产性用火等明显增加,为切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林区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的成绩保安全、保稳定地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经研究,决定在全街道开展以“喜迎70周年华诞,防火保平安”为主题的秋冬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主题

    “喜迎70周年华诞,防火保平安”。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1日-10月31日。

    三、宣传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全市秋冬季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点学习宣传《森林防火条例》和《福建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广泛开展野外安全用火常识和安全扑火知识的宣传,进一步提升依法治火水平和全社会森林防火意识。

    四、工作措施

    (一)充分利用多媒体宣传森林防火。充分利用多种媒体,尤其是新媒体方式,加大对森林防火工作重要性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广播、网络、微信等新闻媒体的作用,把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林区安全用火常识宣传到千家万户。在国庆、冬至等重要时段,通过制作“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主题的微信宣传幻灯片等进行广泛宣传。

    (二)切实做好野外火源管理宣传。当前,全街道已全面进入秋收冬种时期,针对野外用火大量增多和林内可燃物成倍增长的实际,各社区要在重要进山入口设置警示牌和悬挂标语,着力宣传野外安全用火规定;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禁火通告,引导群众禁止在山脚田边烧秸秆堆积肥;广泛宣传进入林区严禁野外用火,让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林区用火规定,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三)深入基层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1.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到各社区主要集散点,通过分发各种森林防火宣传材料,提高广大市民的森林防火意识。

    2.各社区要积极组织社区老人会、护林员及治安巡逻队员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尽量将禁火通告等森林防火宣传材料分发到家家户户;要充分利用社区广播、社区宣传栏,在宣传月期间,开展一期以“喜迎70周年华诞,防火保平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3.开展森林防火宣讲活动。街道老龄委要组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流动宣讲队,到福埔、罗裳、社店、苏内等林区社区的老年学校,以专题学习、授课讲解以案释法等形式宣讲森林防火知识,提高老人等重点人群的森林防火意识。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社区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不仅要把秋冬季森林防火宣传活动作为2019年森林防火一项重要工作,而且把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各项工作。

    (二)组织到位。为确保2019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各社区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制订切实可行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方案,明确宣传重点、内容、形式和组织方式,分工负责。

    (三)落实到位。为确保2019年秋冬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有序开展,各社区要将工作落实到位,社区要及时将禁火通告、宣传牌、横幅标语等宣传材料落实到位,组织人员开展宣传活动。

     

    抄送: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

    罗山街道办事处                           2019年10月12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