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912-0101-2022-10086
    • 发布机构:紫帽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6-15
    2022年秋季紫帽中学初一年新生注册须知
    时间:2022-06-15 23:00

    2022年秋季紫帽中学初一年新生注册须知

    亲爱的新同学:

     

    欢迎你成为紫帽中学的一名新成员!

     

    紫帽中学是一所有着五十多年办学历史的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自“晋江一中合作办学联盟校”挂牌以来,学校先后获得 “晋江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晋江市五星级平安单位”“泉州市文明校园”等荣誉。你的到来将给学校增添新的生机活力,根据《晋江市2022年初中招生工作意见》的有关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请新同学及家长入学前须知以下事项:

     

    一、招生对象

     

      具有我市小学正式学籍且全国电子学籍档案完整,符合招生条件的紫帽镇小学毕业生。具体对象如下:

     

    1.户籍为本紫帽的小学毕业生:需提供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紫帽镇购房户:需带提供房产证或经市住建局备案的购房合同和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3.缴交社保:报名时需提供至少一年(202191日前开始并连续参加我市社会保险)以辖区内企业员工名义缴交的社会保险费缴费证明和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4.在紫帽镇取得《居住证》的来晋务工人员子女:报名时需提供《居住证》、 劳动合同(或工商户营业执照、完税证明等)和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说明:注册时所提供的有效证件截止时间为202231日前(不含31日)

     

    二、注册时间安排

     

    2022712日,具体安排如下:

     

    1. 上午:8:009:40  紫帽中心小学   9:4011:10 紫坂小学

     

    2. 下午:14:3016:30  紫星小学、紫帽购房户

     

    疫情防控需要,避免扎堆,请严格按照以上时间段错峰前来注册。

     

    三、报名地点及流程

     

    1. 报名地点:紫帽中学办公楼大厅

     

    2.基本流程:

     

    在校门口测温、扫健康码、出示行程码---在办公楼门口取注册顺序号,等待安排叫号后到报名处办理。

     

    . 报名须知

     

    1.由于疫情防控,需进行流量控制。请按上表相应的报名时间由一名家长陪同学生入校报名,须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色状态),从学校大门测温点检测体温后入校。

     

    2.报名时间只有一天,家长及学生须准时到我校报名,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

     

    3 .为保障您顺利完成报名,请您事先准备好相关材料的原件,并按所属类别将相关的复印件按顺序整理成册,证件复印要求一律用A4纸复印,材料复印要求如下:

     

    (1)、户口簿复印件: ①首页(体现户籍地)、学生所在页和父母页;

     

    户口簿首页和学生页复印在同一页;两个监护人复印在同一页;②如果户主非父(母)的,则户主和孩子同一页,父母亲另外复印一页,同时需附上出生证复印件或 者派出所开具亲子证明复印件。模板如下:

     

    (2) 房产证或住建局备案的购房合同复印件: ①提供房产证的须复印:房产证号首页,房产信息页; ②提供购房合同的须复印:购房合同号首页,房产信息页,签名页。

     

    (3)居住证、“劳动合同”复印件: ①居住证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②劳动合同所有信息页。

     

    五、温馨提醒:

     

    (一)、请同学们搜索微信公众号晋江市紫帽中学并关注,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二)、社保缴费证明打印渠道有以下四种:

     

    1.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人社窗口(B11-B14),本人或委托他人带居民身份证打印。

     

    2.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24小时自助服务区的多功能自助打印终端,本人刷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登录后打印。

     

    3.社保基层网点的多功能自助打印终端,本人刷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登录后打印。目前已开通陈埭、安海、深沪等便民服务中心。

     

    4.手机微信关注“福建社保”公众号下载打印。关注“福建社保”微信公众号-服务大厅-养老缴费信息-个人缴费信息,下载打印缴费明细。

     

    (三)、不动产登记信息打印渠道有以下五种:

     

    1.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不动产登记中心F15档案查询窗口,户主本人带居民身份证打印。

     

    2.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不动产登记中心自助服务区的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自助机,刷户主居民身份证和户主本人人脸核验后打印。

     

    3.在建设银行晋江分行(地址:晋江市青阳街道迎宾路169号建设银行大楼1楼大厅)和晋江农商银行(地址:晋江市青阳街道崇德路196号晋江农商行总部大楼5楼抵押中心)的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自助机,刷户主居民身份证和户主本人人脸核验后打印。

     

    4.在晋江区域建设银行23个网点的87台智慧柜员机,户主通过智慧柜员机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功能进行打印。

     

    5.在闽政通APP——泉服务——“i晋江”模块,自助查询本人名下不动产登记信息,可直接下载打印查询结果。

     

    (四)、下列情形之一者,我校将不给予招收:

     

    ⑴.未能在学校规定的报名时间内提供相关证件的。

     

    ⑵.提供假证件者。

     

    (3). 错过学校规定报名时间且事先未向学校提出申请的

     

    4.已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

     

    六、联系方式

     

    1.  059585983981(教务处)

     

    2.  18065339718(刘老师)

     

    3.  18065339781(廖老师)

     

     

     

                            特此通知!

     

                                                          

     

                         

     

    晋江市紫帽中学

     

    202261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