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01-2420-2022-00004
    • 备注/文号:晋政文〔2021〕373号
    • 发布机构:晋江市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1-12-30
    晋江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柯善兵同志“晋江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暨给予张华添等同志通报嘉奖的决定
    其他应主动公开的县政府信息
    时间:2022-01-10 11:44

      晋政文〔2021〕373号

      晋江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

      柯善兵同志“晋江市见义勇为模范”

      荣誉暨给予张华添等同志通报嘉奖的决定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单位:

      2021年1月以来,全市又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他们为保护国家、集体利益和他人人身、财产安全挺身而出,英勇地与违法犯罪作斗争,用自己的正气维护了社会稳定。为弘扬先进,充分发挥榜样力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根据《福建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决定授予柯善兵同志“晋江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给予张华添、洪加欣两位同志通报嘉奖,并颁发证书。

      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英勇精神,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勇担时代使命与社会责任的可贵品质,在全市上下掀起颂扬见义勇为、关爱见义勇为、学习见义勇为的热潮,让见义勇为中华传统美德在晋江发扬光大,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 1.晋江市见义勇为模范及通报嘉奖对象名单

      2.晋江市见义勇为模范及通报嘉奖对象简要事迹

      晋江市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

      晋江市见义勇为模范及通报嘉奖对象名单

      柯善兵   晋江市陈埭镇岸兜村明绮鞋厂工人

      张华添   晋江市内坑镇黎山村村民

      洪加欣   南安市石井镇岑兜村村民

      附件2

      晋江市见义勇为模范及通报嘉奖对象简要事迹

      一、柯善兵,男,47岁,湖北阳新人。2021年4月11日上午11时许,两名6岁小男孩钟伟诚、付相平在晋江市陈埭镇溪边村“源峰商厦”附近河边玩耍,不慎掉入河中。危机时刻,路过的柯善兵听到呼救声后,立即跳入两米多深的河中,将已昏迷的两名男孩救上岸,并与群众一起对其做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并由120医护人员将其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两名男孩均已康复出院。

      二、张华添,男,53岁,晋江内坑人,退役军人。2021年5月10日中午12时许,内坑镇黎山村群众张华添在内坑镇黎山村张坑大桥坝散步时,发现一妇女朱金定掉入4米多深的“人民公社大井”。见此情况,张华添立即拨打同村人员电话请求帮忙。随后,张华添在落水点附近找到一块系着绳子的黑色泡沫板,利用泡沫板和岸边的一根竹竿,迅速朝落水妇女划去;由于泡沫板在水中难以平衡,张华添将泡沫板上的绳子扔给赶来的村民,让其在岸上将绳子拉住确保泡沫板平衡,随后张华添揪住落水妇女衣服一口气将其拉上泡沫板。在两个人相互配合下,泡沫板慢慢靠近岸边,与随之赶来的群众合力将其救上岸,并由120医护人员将其送往安海医院救治。

      三、洪加欣,男,43岁,南安石井人。2021年8月23日下午17时许,江西籍6岁小男孩罗子睿在安平桥公园玩耍时不慎落水。正在附近散步的洪加欣听到群众呼救后,迅速赶往事发地点,看到罗某在水中挣扎、逐渐下沉,洪加欣顾不上自身不会游泳,来不及脱掉衣服,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将罗某救出水面,并在群众的帮助下,将罗某拉上岸。由于救助及时,经检查,被救罗某身体正常。

      抄送:泉州市政府办公室、见义勇为协会,晋江市委办、人大办。                  

      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2月30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