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01-0330-2022-00010
    • 备注/文号:晋政地〔2021〕373号
    • 发布机构:晋江市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1-12-29
    晋江市人民政府关于晋江市龙湖镇钞溪桥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批复
    规划计划方案意见
    时间:2022-01-10 17:10

      晋政地〔2021〕373号

      晋江市人民政府关于晋江市

      龙湖镇钞溪桥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批复

    龙湖镇人民政府:

      你单位《关于审批龙湖镇钞溪桥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请示》(晋龙政〔2021〕79号)及规划报批成果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晋江市龙湖镇钞溪桥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该控规”)功能分区相对明确,用地布局基本合理,规划深度符合国家有关规范及会审纪要的有关要求,能够对区域发展建设起到较好的指导和控制作用,原则同意按照该控规组织实施。

      二、同意该控规规划范围:北至靖海北路,南至智造大道,东至外西环路,阳溪穿其南部而过,四面环村。规划用地总面积116.34 公顷(约1745 亩)。

      三、同意该控规发展定位:依托优越生态本底基础,打造阳溪滨水智慧服务带状,为片区东侧纺织智造(龙湖)工业园片区提供高品质商务休闲服务的龙湖镇“智”造高水平服务片区。

      四、同意该控规规划人口总量及规划总用地面积:规划人口总量约0.8万人;规划建设用地66.6公顷,农用地38.45公顷,其他用地11.29公顷。

      五、道路系统方面:通过对现状分析、与周边规划及上位规划衔接,提出的路网结构、竖向规划等较合理可行,能够满足区域道路功能需求。各管线专业规划能够注意结合现状,按规范要求进行布置,比较切实可行。划定的城市红线基本符合控制需求。

      六、绿地系统方面:根据有关政策和规范设置了防护绿地,根据景观、生活和生态需求设置了公园绿地,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区域绿地生态系统,提升了区域环境品质。划定的城市绿线基本符合控制需求。

      七、水域水系方面:较好的保护了现状阳溪水域,对周边新建、改建、扩建行为作了明确约束,对禁止活动作了明确要求。划定的城市蓝线基本符合控制需求。

      八、公服设施及基础设施方面:能够按照要求配套社区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站、多功能广场(健身广场)、社会停车场、厕所等公共服务设施及基础设施,服务半径及布点基本合理。划定的城市黄线基本符合控制需求。

      九、经批准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具有法定效力,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应当严格遵守,不得擅自改变。如确需调整或修改,应按照法定程序呈报审批。

      此复。

      晋江市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9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市发展和改革局、教育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

      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林业和园林绿化局、水利局、卫生健康

      局、城市管理局、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交警大队、广电网

      络晋江分公司、机场公司、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电信分公

      司、新奥燃气公司。

      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2月29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