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机构:信息公开办
    • 公文生成日期:2008-06-26
    【政府办】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定
    时间:2008-06-26 00:00

    各县()府、开发区管会,位,省 部属驻泉有关单位:

    现将《泉州 2008 年政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印给你们, 请结合实际,真贯彻落实。

     

     

     

     

     

     

     

     

    ○○八年六月二十六日


     

     

    2008年政息公开工作要点

     

     

     

    今年是贯彻实施《中华民共和政府信息公开例》(以 下简称《条例第一,我政府信息公开作的总体要求是:以科学发为指导进一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公开运体系,夯实工,积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开工,充分 发挥政府信息提高政透明度、提升行政平、促进政府 职能转变方面作用为建海峡西岸经济现代化工贸港 口城市服务。好以几项工作:

    一、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推进条例》全面深实施

     

    (一)强化组织建公开单要进一步健全府信息公 开工作机构,作任、履工作职、落工作责任。设立政府信息职机县(市、区)要适要求,尽快设 立政府信息公办,配备职人

    (二加强工作规划要立足当着眼长远《条例》 规定的政府信工作构的体职,制定作规划,年要有工作安排计划、步骤推进政府信息开工作。

    (三)注重分类指(市区)要确定一个县(市、 区)直部、一个(镇政府街道办事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试点单强跟导,及时总结经验以点带面,动工作。7将试单位报政府办公


     

     

    二、深化完善作体系,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机制

     

    (一)进一步善指南各公开责任单位严格依

     

    《条例》的规,参照市府办室《关进一做好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和目编制等工的通(泉200850 )要 求,结合本单、本系统工作际,通广泛求社会公众意 学习地先进做步调充实完善目录提高指南和目的科学性合理、操作性,真把指南和目录 编成符合要求体现需求便于管理便于利用信息公开

    (二)进一步立健全制制一要建立健全动公开机 制。要按照《例》规定加强信息公开的密审区分政府信息公开属做到公开尽公”。今年年要完成2003来历史类府信容梳理定和发布工作。 二要规范完善申请公开进一步规范和细依申请公开信 息的流程、服方式,落工作责,使每一个节都有明操作要求和办时限,确公众、咨询有受理、按时回 复。三要加快关配套制。市监察局要密跟踪上级工作 动态,抓紧制工作考核社会议、责任追究监督检查、年 度报告等制度各级各部要认好政府信息开相关制衔接,及时反制度执行程中和问出建设性见和建议,促制度的不完善全。要将政府息公开工入绩效考核体,细化考指标强考核评议激励先进,


     

     

    策后进。

     

    (三开渠一要出网站公开主道建设进一步优化栏实和富专,加强纵链接,增强务功能;建立维护机,依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同时要化公众参与功现政动,不断改进工作要适应形势展要求,按照例》施工作业务规,加开发建设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统,立集开发、申请理、统计分等功能为一体化管工作平台,实现公开务规范化、准化。二要加信息阅场建设。各公开位要建立负责、按时办续运的政公开信息移交作制,做到 移交及时、完、规范高政信息查阅场所务能档案 部门要进一步务功,使阅内容更加丰,查阅方式加便捷。文化要加强作指,加快完善公图书馆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建要建健全府公报制范政府公报形式和内侧重刊登公布地方性规章及范性充分发挥政府政府息公中的权威性和准文本作同时,充分发发布、报、电视等公开道的作用,便公众获取政信息。

    三、夯实工作基,提高府信开工作水平质量

     

    (一)深入开展学习培各县市、区)开发区要

     

    把县(市、区部门、镇政工作机构人员为培训重点。


     

     

    通过集中授课开办讲座座谈讨、以会代训多种方式

     

    续、深入地做《条例》习培工作,进一步高政府工作人

     

    员特别是领导部的认

     

    (二调研指导力度要建立政府信息公工作信息 报送制度。各各部门要时了握工作中到的新情新问题,以及决问题的、好经验,及时上一级工作机 构报送信息。过经常性调研动,年底前形有质量的报告报市政府。二流。采取题研观摩等方式,强各级之、部门之间的交流沟,互相取短,共同提高

    (三)做好统分析和度报告编制工各级部门要好政府信息公工作的月统计。同,要按照《条 2009 3 31 2008府信息公告和各政府机年度报

    (四)加强督促检要建立政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监察部门联合督检查的作机落实政府信息开工作奖考核机制,开检查活动加大,及时正对信息更新 不及时、处理请不规范群众不满意的现,推动政府信 息公开工作持有效开展。

    四、推进法律规授权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组织和与 人民群众利益切相关的共企位的信息开工作


     

     

    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行《例》若干问题意见(国

     

    办发〔200836精神做好导协调法律法授权的具有管 理公共事务职织开政府息公开工把与人民群利益密切相关企事单位信息公开与推办事公开的两项工作有起来进一规范公开的重内容和主式。各级各部适时召上《条例》规定的类信息公开体信息公开工题会,部关工作。


     

     

     

     

     

     

     

     

     

     

     

     

     

     

     

     

     

     

     

     

     

     

     

     

     

     

     

     

     

     

     

     

     

     

     

     

     

     

     

     

     

     

     

     

     

     

     

     

     

     

    主题词:行政    通知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市政府黄礼副市李冀

    秘书长、吕炜主任,系建福专职副书记

     

     

     

     

    泉州市人民政办公            2008 6 26 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