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23-0621-2019-10293
    • 发布机构: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11-19
    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拟作出环评审批意见的建设项目公开20191119
    时间:2019-11-19 15:24

    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拟作出环评审批意见的建设项目公开20191119

     

    项目一

    1.项目名称:晋江兆亿机械有限公司机械配件生产项目

    2.建设地点:晋江市科技工业园(晋江市经济开发区(五里园))

    3.建设单位:晋江兆亿机械有限公司

    4.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福建省盛钦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5.项目概况:

    晋江兆亿机械有限公司选址于晋江市科技工业园(晋江市经济开发区(五里园)),主要从事机械配件机加工生产。本项目总投资为100万元,项目生产厂房租赁“福建省晋江市谊诚工贸有限公司”闲置生产厂房,本项目租赁生产厂房建筑面积3170m2,租赁的生产厂房位于厂区西南侧3#厂房(1F的钢结构厂房)。本项目职工定员40人,年均工作约300天,年生产机械配件(纸尿裤生产线刀具等配件)200套)。项目拟租赁的生产厂房已建成,项目生产设备部分到位,目前暂停生产。

    6.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水:根据工程分析, 项目生产过程无废水,生活污水排放量少,项目生活污水经三化厕预处理符合《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三级排放标准(其中氨氮执行《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 31962-2015))及晋江泉荣远东污水处理厂进管水质要求,项目生活污水预处理后通过工业区排污管网排入晋江泉荣远东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入安海湾。项目的运营对周围水环境影响较小,水环境达功能区标准。

    废气:本项目生产过程无燃料、工艺废气产生,不对周围大气环境造成影响。

    噪声:未引进设备应尽量选购低噪声设备;设备安装减振垫;加强设备维护,保持良好运行状态。项目生产设备在厂界处排放符合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3类标准,不影响项目所在地声环境达功能区标准。

    固废:项目固废经采取有效措施,不排放,不会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7.公众参与情况:

    环评文件编制期间,采取网上公示的形式开展公众参与。期间没有居民反对此项目。

    8.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晋江兆亿机械有限公司承诺按国家、地方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环评要求、环保局批复要求,合法经营,认真落实各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试运营后及时对项目进行环保验收,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

    9.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10.在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时间(20191119日—20191125日(5个工作日))范围内,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晋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环保窗口  0595-8565973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