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23-0621-2019-10286
    • 发布机构: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11-13
    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拟作出环评审批意见的建设项目公开20191113
    时间:2019-11-13 15:32

    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拟作出环评审批意见的建设项目公开20191113

     

    项目一

    1.项目名称:晋江岩山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陶瓷原料及瓷砖深加工项目

    2.建设地点:晋江市磁灶镇洋尾村

    3.建设单位:晋江岩山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

    4.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泉州华大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

    5.项目概况:晋江岩山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陶瓷原料及瓷砖深加工项目位于晋江磁灶镇洋尾村,通过对凯越、远达、国邦、华业、广达等9家陶瓷厂外购的陶瓷土进行一系列的洗土、筛选分离、脱水等深加工处理,做到砂、土分离,供凯越、远达、国邦、华业、广达等9家陶瓷厂陶瓷生产使用。20191017日,晋江岩山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陶瓷原料及瓷砖深加工项目通过晋江市发展和改革局备案(闽发改备[2019] C050966号),项目总投资550万元,租用厂房总用地面积26000m2,建设4条陶瓷原料深加工生产线及2条瓷砖深加工生产线,生产规模为年生产精制陶瓷原料60万吨、深加工瓷砖50m2

    6.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水防治措施

    项目生产废水经沉淀+压滤处理后完全回用,不外排;项目生活污水排放量小,依托小虎陶瓷公司二车间现有废水收集系统及化粪池预处理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入西北片区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达标后排放。

    2)废气防治措施

    项目陶瓷原料深加工过程圆筛、破碎机、摩天轮、振动筛作业及瓷砖切割磨边生产均为湿式作业,生产作业过程中无粉尘废气,废气主要来源于原料及成品堆场装卸及运输过程中产生的粉尘,主要为无组织排放,项目原料堆场和成品堆场均为室内堆场,采取围挡+顶棚措施,产尘作业区采取喷雾及洒水、道路及时清扫、对运输车辆进行冲洗等粉尘控制措施,尽可能降低无组织粉尘产生。

    根据工程分析和大气估算预测结果,采取粉尘控制措施后项目废气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3)噪声防治措施

    项目噪声主要来自于圆筛、破碎机、振动筛及浆料泵、切割机、磨边机等机械设备和铲车等运输车辆。通过厂房合理布置高噪声设备,主要高噪声设备布设尽可能远离项目厂界,尽可能选用同行业低噪声设备,维持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在厂区内铲车低速平稳行驶和禁鸣喇叭。在采取有效的噪声控制措施下,厂界噪声可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项目生产噪声对厂区周围环境影响不会太大。

    4)固废防治措施

    项目固体废物主要为称料会分离出杂质、除铁机会产生除铁滤渣、瓷砖切割磨边产生废瓷砖和职工生活垃圾。杂质中的石块和除铁滤渣、废瓷砖可外售给资源回收公司,杂质中树根及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外运处置。

    项目固废及时妥善处理,则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7.公众参与情况:

    环评文件编制期间,采取网上公示的形式开展公众参与。期间没有居民反对此项目。

    8.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晋江岩山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承诺按国家、地方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环评要求、环保局批复要求,合法经营,认真落实各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试运营后及时对项目进行环保验收,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

    9.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10.在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时间(20191113日—20191119日(5个工作日))范围内,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晋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环保窗口  0595-8565973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