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23-0621-2019-10191
    • 发布机构: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7-19
    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拟作出环评审批意见的建设项目公开20190719
    时间:2019-07-19 17:00

    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拟作出环评审批意见的建设项目公开20190719

     

    项目一

    1、项目名称:晋江世疆食品有限公司年产姜糖500吨项目

    2、建设地点:晋江市经济开发区(五里园)金源路71#厂房二楼

    3、建设单位:晋江世疆食品有限公司

    4、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泉州市蓝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

    5、项目概况:晋江世疆食品有限公司年产姜糖500吨项目位于晋江市经济开发区(五里园)金源路71#厂房2楼,公司成立于2014723日,主要从事姜糖的生产包装,建设年产500吨姜糖项目。项目租赁新文松(福建)纸品包装有限公司厂房进行生产,总建筑面积3500m2。总投资金额35万元,生产规模为年产500吨姜糖项目。项目招聘职工30人,均不在厂内住宿,日工作8小时,年工作320日。

    6、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水

    项目无生产废水产生。外排废水为生活污水,排放量为432t/a,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三级排放标准及晋江泉荣远东污水处理厂设计进水水质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入晋江泉荣远东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晋江泉荣远东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表 1 一级 B 标准。因此,生活污水排放对周边水环境影响较小。

    2)噪声

    项目噪声主要来自于各车间生产设备,噪声源强约为65~85dBA),项目应定期对设备进行保养和维护,以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防止设备运转不正常噪声异常增高,确保生产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项目的正常运营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3)固废

    项目固体废物主要为生活垃圾和一般工业固废。生活垃圾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集中处理,废包装袋、废纸箱收集后出售给相关厂家回收利用,项目固体废物可得到及时、妥善处置,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影响。

    7、公众参与情况:

    本评价在网络上对本项目进行信息公开,公示期间,无人员反馈意见。

    8、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晋江世疆食品有限公司承诺按国家、地方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环评要求、环保局批复要求,合法经营,认真落实各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试运营后及时对项目进行环保验收,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

    9、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10、在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时间(20190719日—20190725日(5个工作日))范围内,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晋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环保窗口  0595-8565973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