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15-2310-2019-00044
    • 发布机构:晋江市水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11-15
    晋江市水利局关于2019年度全市在建水利工程监理履职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9-11-15 16:46

     晋江市水利局关于2019年度全市在建水利

    工程监理履职情况的通报

    晋水2019448 

     

    各水利工程参建单位

    为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工作管理,根据泉州市水利局《关于开展全市在建水利工程监理履职评估的通知》(泉水质监〔201912号)工作部署,201910我局质监站对全市在建水利工程的8家监理单位履职情况进行综合评估。评估内容主要包括监理所在项目的质量情况、监理资料的完整性、监理工作到位情况等,并参考项目业主单位的满意程度。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综合评估监理单位履职等级为A级0家(好)、B级3(较好)、C级5家(一般)D级0家(差),评估等级较好以上的占总评级家数的37.5%、评估等级差的家数占总评级家数的0%。根据综合评估情况来看,大部分监理单位能较好履职到位,落实主体责任。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范围内新建、扩建、改建、加固等水利系统管辖的各类水利水电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妥善处理工程建设存在的质量问题,建立质量风险排查长效机制,有效落实质量问题整改和处理,我局将监理单位履职评估情况(详见附件)进行通报,并计入“泉州市水利建设工程信息(信用)系统”,按照信用规定实施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建议项目法人在选择水利工程项目监理单位时,避免选择履职评级较差的监理单位。

     

    附件:2019年度晋江市在建水利工程监理单位履职情况表

                     

                                     晋江市水利局

                                     20191113

     

    附件

    2019年度晋江市在建水利工程监理单位履职情况表

    序号

    日期

    工程项目名称

    监理单位

    总监

    姓名

    总监证书号

    存在主要问题

    履职评级

    1

    1023

    晋江市英林镇嘉排海堤岑张段强化加固工程

    泉州长晋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邱木山

    水工建筑JLG2012350395

    监理单位履职评估存在如下问题:

    一、工程质量情况:

    1、现场发现局部地段挡墙施工存在质量问题;2、重要隐蔽单元工程验收未及时签证;3、平行检测未及时。

    二、监理资料完整性:

    1、开工批复不规范;2、原材料、中间产品、设备检验及核验不完整;3、无质量保证体系检查记录。

    三、监理工作到位:

    1、无单元评定的平行检查复核记录;2、监理日记和旁站记录内容填写不完整;3、无现场土方压实试验成果文件;4、无单元质量评定及复核资料。

    C

    2

    1025

    龙湖虺湖(金门供水水源地)水资源保护工程龙湖水源地保护工程(1标段)

    重庆江河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陈玉海

    水工建筑JLZ2010350057

    监理单位履职评估存在如下问题:

    一、工程质量情况:1、现场发现有电缆线沿龙宫段湖堤外边坡面上布设不规范;2、重要隐蔽单元验收签字不全;3、平行检测及跟踪检测台帐。

    二、监理资料完整性:

    1、监理实施细则内容不全;2、监理测量控制资料缺;3、无质量保证体系及安全文明措施检查记录。

    三、监理工作到位:

    1、无单元质量评定的监理平行检查复核表;2、监理日记、日志、旁站、巡视检查记录未手写;3、无现场土方压实试验成果文件;4、施工单元质量评定不规范,监理复核不规范。

    C

    3

    1015

    晋江市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项目(虺湖龙湖杭边片项目区、龙湖仑上片项目区、英林片项目区、金井片项目区)

    福建省江海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王志强

    水工建筑JLZ2010350019

    监理单位履职评估存在如下问题:

    一、工程质量情况:

    1、无重要隐蔽验收签证资料;2、无平行检测和跟踪检测台账。

    二、监理资料完整性:

    1、监理规划和监理实施细则未按规范编写,监理月报附表不全;2、监理测量控制复测、抽测资料有欠缺;3、原材料、中间产品核验资料不完整。

    三、监理工作到位:

    1、监理机构日记、日志记录签字不完整;2、无工艺试验成果文件;3、工序、单元工程质量评定及检测资料不规范、不完整,复核抽查资料有欠缺。

    B

    4

    1016

    金井石圳海堤段强化加固工程

    福建省明兴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任书峰

    水工建筑JLG20123504

    监理单位履职评估存在如下问题:

    一、工程质量情况:

    1、质量、安全及项目划分未及时报备,项目划分的部分工程漏划分单元;2、施工检测部位与单元资料评定不对应;3、无重要隐蔽验收缺签证资料;4、平行检测台账缺。

    二、监理资料完整性:

    1、监理实施细则、监理月报未按规范编写;2、监理复测、抽测资料缺;3、部分专项方案审批不完善;4、原材料、中间产品核验资料不完整;5、无质量保证体系和安全文明检查记录。

    三、监理工作到位:

    1、监理机构日记记录不规范,日志缺;2、无工艺试验成果文件,巡查记录缺;3、工序、单元工程质量评定表不规范,监理无复核检查表。

    C

    5

    1016

    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海堤东段强化加固工程

    福建芗江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陈立荣

    水工建筑JLG2012350463

    监理单位履职评估存在如下问题:

    一、工程质量情况:

    1、平行检测台账缺。

    二、监理资料完整性:

    1、监理规划、实施细则不完整;2、监理月报未按月编写,内容有缺漏;3、监理复测、抽测资料缺;4、无质量保证体系和安全文明检查记录。

    三、监理工作到位:

    1、质量评定无平行检查复核记录表;2、监理机构日志缺、日记不全、内容填写不完整、不规范;3、无土方压实试验、巡视查查记录缺。

    B

    6

    1031

    晋江市大坝溪流域综合整治工程(紫帽段)

    福建省鸿泉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李梅生

    水工建筑JLG2013350472

    监理单位履职评估存在如下问题:

    一、工程质量情况:

    1、现场发现挡墙基础埋石砼施工局部地段有施工质量问题;2、平行检测资料缺。

    二、监理资料完整性:

    1、监理月报编写不规范,内容有缺漏;2、监理测量控制抽测资料缺;3、原材料、中间产品、设备核验不完整。

    三、监理工作到位:

    1、单元评定的平行检查复核与测量记录不符;2、监理日记和旁站记录内容填写不完整;3、无现场土方压实试验成果文件;4、单元工程质量评定及复核资料不规范。

    B

    1017

    晋江市缺塘溪(新塘段)河道整治工程

    福建新山河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柯国顺

    水工建筑JLG2012350222

    监理单位履职评估存在如下问题:

    一、工程质量情况:

    1、施工检测资料不全;2、重要隐蔽验收缺签证不完整;3、平行检测台账缺。

    二、监理资料完整性:

    1、监理规划编制审核不规范;2、监理月报附表有缺漏;3、无工程开工批复;4、原材料、中间产品检测及核验不规范。

    三、监理工作到位:

    1、质量评定无平行检查复核记录表;2、无土方压实成果文件,监理巡视记录缺。3、部分单元工程质量评定及检测资料缺,监理复核不规范。

    C

    8

    1024

    晋江市梧桐溪支流箱涵工程

    泉州三众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陈远升

    水工建筑JLG2012350888

    一、工程质量情况:

    1、检测资料欠缺多;2、重要隐蔽单元验收资料签证不全;3、平行检测及第三方检测资料缺。

    二、监理资料完整性:

    1、监理实施细则内容不全;2、监理测量控制资料缺;3、图纸审批签发文件缺,部分技术文件、方案未及时审批;4、原材料、中间产品、设备核验资料欠缺多;5、无质量保证体系及安全文明措施检查记录。

    三、监理工作到位:

    1、无单元质量评定的监理平行检查复核表;2、监理日记缺,监理日志不规范;3、无现场土方压实试验成果文件;4、工序评定表缺。

    C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