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56-1240-2022-10024
    • 发布机构: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3-01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食品生产环节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告(第8期)
    时间:2022-03-01 10:13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食品生产环节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告(第8期)

     

    一、豪利时(福建)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逗豆卷豆乳蛋糕(肉松味)”、“手卷蛋糕(牛乳味)”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1、抽检基本情况

    抽样编号为DC21320500272643658的不合格预包装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逗豆卷豆乳蛋糕(肉松味)”,标称生产企业为豪利时(福建)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标识生产日期为2021年7月3日,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项目。

    抽样编号为XC21361103371134759的不合格预包装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手卷蛋糕(牛乳味)”,标称生产企业为豪利时(福建)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标识生产日期为2021年8月19日,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项目。

    2、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情况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立即启动对豪利时(福建)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调查。豪利时(福建)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共生产不合格的“逗豆卷豆乳蛋糕(肉松味)”200公斤及不合格的“手卷蛋糕(牛乳味)”24公斤,截止执法人员检查时,已全部销售完毕,该公司已对生产的上述两批次不合格预包装食品发出召回公告。

    经查,该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生产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没收违法所得1602元,并处罚款72500元。

    二、晋江市阿鸣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白桃味麦丽素脆心球”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1、抽检基本情况

    抽样编号为DC21440100004541607的不合格预包装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白桃味麦丽素脆心球”,标称生产企业为晋江市阿鸣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标识生产日期为2021年9月13日,不合格项目为食品标签:营养标签-钠项目。

    2、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情况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立即启动对晋江市阿鸣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调查。晋江市阿鸣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共生产不合格的“白桃味麦丽素脆心球”26.88公斤,截止执法人员检查时,已全部销售完毕,该公司已对生产的上述批次不合格预包装食品发出召回公告。

    经查,该公司生产销售标签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生产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没收违法所得1360元,并处罚款5000元。

    三、晋江珍爱食品有限公司手工牛轧糖(原味)、果知卷软糖(苹果味)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1、抽检基本情况

    抽样编号为XC21440605004542218的不合格预包装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手工牛轧糖(原味),标称生产企业为晋江珍爱食品有限公司,标识生产日期为2021年9月29日,不合格项目为标签:营养标签-钠项目。

    抽样编号为DC21440100004541651的不合格预包装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果知卷软糖(苹果味),标称生产企业为晋江珍爱食品有限公司,标识生产日期为2021年8月8日,不合格项目为标签:营养标签-钠项目。

    2、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情况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立即启动对晋江珍爱食品有限公司的调查。晋江珍爱食品有限公司共生产不合格的手工牛轧糖(原味)30.96kg,截止执法人员检查时,已全部销售完毕。晋江珍爱食品有限公司共生产不合格的果知卷软糖(苹果味)38.4kg,截止执法人员检查时,已全部销售完毕,该公司已对生产的上述两批次不合格预包装食品发出召回公告。

    经查,该公司生产的手工牛轧糖(原味)、果知卷软糖(苹果味)钠项目不符合GB 2805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要求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1440元,并处罚款8000元。

    四、晋江广阔食品有限公司“宽嘴水煮花生”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1、抽检基本情况

    抽样编号为XC21441481601926005的不合格预包装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宽嘴水煮花生”,标称生产企业为晋江广阔食品有限公司,标识生产日期为2021年9月1日,不合格项目为食品标签项目。

    2、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情况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立即启动对晋江广阔食品有限公司的调查。晋江广阔食品有限公司共生产不合格的“宽嘴水煮花生”150公斤,截止执法人员检查时,已全部销售完毕,该公司已对生产的该批次不合格预包装食品发出召回公告。

    经查,该公司生产销售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该公司改正生产销售标签不符合要求食品的行为。

    五、晋江福鑫食品有限公司土鸡精调味料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1、抽检基本情况

    抽样编号为SC21520000690264949的不合格预包装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土鸡精调味料,标称生产企业为晋江福鑫食品有限公司,标识生产日期为2021年5月2日,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

    2、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情况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立即启动对晋江福鑫食品有限公司的调查。晋江福鑫食品有限公司共生产该批次不合格“土鸡精调味料”20件(20袋/件*454克/袋),截止执法人员检查时,已全部销售完毕,该公司已对生产的该批次不合格预包装食品发出召回公告。

    经查,该公司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二十六条第二款第()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的规定,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没收该公司违法所得18.94元,并处罚款1500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