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灶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磁灶镇2023年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的通知
时间:2023-03-24 11:07 浏览量:

     

     

     

     

    晋磁政〔202342

     

     

    晋江市磁灶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磁灶镇2023年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委员会,镇机关有关部门,镇直有关单位:

    现将《磁灶镇2023年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晋江市磁灶镇人民政府

    2023321

    磁灶镇2023年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

     

     

    目录

    1 总则 4

    1.1 目的 4

    1.2 编制依据 4

    1.3 适用范围 4

    1.4 工作原则 4

    2 基本情况 5

    2.1 自然情况 5

    2.2 水利工程情况 5

    2.3 景区、非景区景点情况 6

    2.4 防范重点 6

    2.4.1 人员安全防御任务 6

    2.4.2 重点保护设施、部位 6

    3 组织领导 6

    3.1 镇防指组成 7

    3.2 组织机构职责 10

    3.2.1 防汛抗旱指挥部职责 10

    3.2.2 镇防指成员单位职责 11

    3.2.3 防汛办工作职责 15

    3.2.4 各村(社区)工作职责 16

    4 监测预报预警、预防 16

    4.1 监测预报和预警信息 16

    4.2 预警 17

    4.2.1 预警等级 17

    4.2.2 信息监测 17

    4.2.3 信息发布 18

    4.3 预案准备 18

    4.4 预防行动 18

    5 应急响应 20

    5.1 总体要求 20

    5.2.响应条件及行动 20

    5.2.1 Ⅳ级响应 20

    5.2.2 Ⅲ级响应 21

    5.2.3 Ⅱ级响应 23

    5.2.4 Ⅰ级响应 26

    5.3应急响应调整或终止 28

    6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人员安全转移避险保障 29

    7 灾后处置 29

    8 应急保障措施 30

    8.1 通信与信息保障 30

    8.2 支援与装备保障 30

    8.2.1 队伍保障 31

    8.2.2 供电保障 31

    8.2.3 交通运输保障 31

    8.2.4 治安保障 31

    8.2.5 物资保障 31

    8.2.6 资金保障 31

    9宣传、培训和演习 32

    9.1 宣传教育 32

    9.2 培训 32

    9.3 演习 32

    10 附则 32

    10.1 奖励与责任追究 32

    10.2 预案管理与更新 33

    10.3 预案实施时间 33

     

     

     

     


    磁灶镇2023年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

     

    1 总则

    1.1 目的

    为做好台风、暴雨的防范与处置工作,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保证防汛防台风工作有序、高效进行,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预案。

    1.2 编制依据

    本预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福建省防洪条例》《福建省水法实施办法》《福建省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晋江市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结合我镇实际制定。

    1.3 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我镇范围内发生台风、暴雨、洪涝灾害及其引发的次生衍生灾害的预防和处置。

    1.4 工作原则

    1)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和防、避、抢、救相结合”的原则,把保障生命安全为首要目标,及时预警和转移人员。

    2)统一领导,分级负责。按照防汛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分级管理责任制、分部门责任制、技术人员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的要求,进行组织分工和统一指挥,统筹全面,企事业单位、各村(社区)分头负责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

    3)快速反应,有效处置。按照发生灾害时反应迅速、指挥有序、措施有效的要求,建立应急机制,落实防御和应急措施。

    4)镇自为战,自我防范。充分考虑台风、暴雨影响和本镇实际情况,提高“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能力,根据台风、暴雨灾害“镇自为战”的防御要求,按照预案开展防灾工作。

    5)全面动员,协同应对。广泛发动群众,尽可能调动全社会的积极因素参加防御行动。

    2 基本情况

    2.1 自然情况

    磁灶镇地处晋江市西北丘陵地带,常住人口约10万人,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每年79月台风活动频繁,年均35次台风袭击,风力可达1217级,同时带来大量降雨,易引发洪涝灾害。

    2.2 水利工程情况

    磁灶镇有晋江市唯一的中型水库1座(新村新安水库),有小(1)型水库1座(东山村东山水库)、小(2)型水库1座(宅内村后望坑水库),山塘5座(宅内村峡内山塘、宅内村新坝内山塘、太昌村湖内山塘、瑶琼村五斗山塘、前尾村树后山塘),库、山塘总库容2180.22万立方米;排洪主河道1条(九十九溪干支流全长25.319公里)排洪引水闸处,即洋宅水闸、三吴水闸、溪头坝、岭畔水闸前尾水闸、大宅水闸。

    2.3 景区、非景区景点情况

    世遗点

    2.4 防范重点

    2.4.1 人员安全防御任务

    经摸排,我镇居住在易致灾区域建档立卡群众718人。其中受地质灾害危及的有28人、受高陡边坡危及的00人,居住在低洼地带00人、危旧房屋510人。

    2.4.2 重点保护设施、部位

    水利工程(水库、山塘)、九十九溪沿线(彭溪支流、钱坡溪支流、三吴溪、下灶溪支流、双溪支流、梅溪)、景区和非景区景点、镇域各交通道路、通讯、供电、供水、学校、各种危房,低洼地带的建筑物、仓库等

    3 组织领导

    磁灶镇人民政府成立磁灶镇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以下简称“镇防指”),由镇政府镇长李友加担任指挥长,镇党委政法委员吴贻锶、副镇长吴式宏担任常务副指挥长,镇党委宣传委员武装部长许志文、镇党委秘书颜海林、镇党委组织委员统战委员苏佩玲、磁灶派出所所长李明星、各片区召集人担任副指挥长。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党政联席会成员挂钩的责任制。

    镇各片区、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和改革办公室、社会治理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规划建设和管理办公室、财政和资产管理办公室、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武装部、综合执法队、磁灶派出所、磁灶交警中队、国土资源管理所、磁灶教委办、磁灶中心卫生院、磁灶广电站、磁灶邮政分局、磁灶电信分局、磁灶移动分公司、磁灶联通分公司、磁灶供电所、磁灶消防救援队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为指挥部成员。

    各村(社区)成立防汛工作小组,负责本辖区的防汛防台、抢险救灾等工作;工程管理单位成立工程防汛领导小组,形成条块结合、分级分部门负责的防汛抗灾指挥机构。

    村(社区)辖区内的水利设施实行“双重”责任管理,既要有村(社区)两委责任挂钩人,又要有具体管理责任人。

    3.1 镇防指组成

         挥:李友加  镇党委副书记、镇政府镇长

    常务副总指挥:吴贻锶  镇党委政法委员、镇政府副镇长

    吴式宏  镇政府副镇长、宅内工作片区召

    集人

    :许志文  镇党委宣传委员、武装部长、

    大宅工作片区召集人

    颜海林  镇党委委员、秘书

    苏佩玲  镇党委组织委员、统战委员

    李明星  镇党委委员、晋江市公安局磁灶

    派出所所长  

    许荣题  镇人大副主席、张林工作片区召

    集人

    庄晓东  镇政府副镇长、大埔工作片区召

    集人

    乔莉梦  镇政府副镇长、下官路工作片区

    召集人

    洪金清  镇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

    书记

    陈卫星  镇司法所所长

    吴志坚  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钱坡

    工作片区召集人

       镇二级主任科员、三吴工作片区

    召集人

    蔡辉煌  镇四级调研员、磁灶工作片区召

    集人

           员:陈宜翔  镇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

    杨小榕  镇经济发展和改革办公室主任、

    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

       镇社会治理办公室主任

    林荣奖  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农业农村

    发展科负责人

    吴金煌  镇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社会事

    务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科科

    长、张林工作片区副召集人

    许荣富  镇规划建设和管理办公室主任

    李玲玲  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社

    会事务服务中心文化服务科科

    长、党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颜天尊  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下

    官路工作片区副召集人

    陈友俭  镇国土资源管理所所长

    王晓波  磁灶工作片区副召集人

    谢荣思  大埔工作片区副召集人

    陈文计  钱坡工作片区副召集人

    朱青山  镇社会事务办公室四级主任科

    员、三吴工作片区副召集人

    何建辉  大宅工作片区副召集人

    许群芳  宅内工作片区副召集人

    陈兴隆  磁灶公安派出所副所长

       磁灶交警中队队长

    王世雄  磁灶镇广电站站长

    王细琢  磁灶镇供电所所长

    陈为豪  移动公司磁灶分公司经理

    庄锦因  联通公司磁灶分公司经理

    王建阳  晋江市电信局磁灶分局局长

    洪清淡  磁灶中心卫生院院长

    蔡新哲  磁灶供销社书记

    蔡文康  镇教委办副主任

    镇防指下设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镇防汛办”),挂靠在镇农业农村发展科,由吴式宏兼任主任,林荣奖、李荣俊兼任副主任,成员由各村(社区)主干、驻村干部及相关科室人员组成。

    3.2 组织机构职责

    3.2.1 防汛抗旱指挥部职责

    镇防指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主要负责:

    1)贯彻落实上级防指和镇党委、政府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决策部署,对全镇防汛抗旱工作实行统一决策、统一指挥、统一调度。

    2)负责拟订我镇防汛抗旱政策及相关规章制度,依法组织实施,并指导督促全镇有防汛抗旱任务的工作片区、村(社区)编制实施本行政区域的防汛抢险救灾应急预案。

    3)及时调整充实镇防指组成单位和人员,加强镇防汛办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决策部署、指挥调度、协调指导作用。指导建立健全镇、村(社区)防汛抗旱工作体系。

    4)督促镇、村(社区)、各部门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体系,监督防汛抗旱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5)宣布启动、调整或终止镇防指应急响应,组织、指挥和协调全镇防汛抗旱和抢险救灾工作,依法发布全镇汛情、旱情、灾情。

    6)负责防汛抗旱应急抢险救灾经费和物资统筹管理,指挥调度各类抢险队伍开展抗灾抢险工作。

    7)承办上级防指和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3.2.2 镇防指成员单位职责

    1)镇经济发展和改革办公室:指导防洪防潮排涝工程和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立项审批,指导重点建设项目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指导建立镇级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根据编制的救灾物资储备规划、品种目录和标准、年度购置计划,负责采购、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落实有关动用指令按程序组织调出。

    2)镇社会治理办公室:负责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救援装备配备,统筹防汛抗灾物资储备、调运工作。组织、协调重大水旱灾害应急抢险救援工作。指导协调消防救援、森林消防等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参与抢险救援工作。组织、指导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监督、指导和协调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矿山、尾矿库和危险化学品储存等安全度汛工作。

    3)镇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镇防汛防台风的舆论引导和舆情处置工作,及时组织、指导、协调新闻单位做好防暴雨、洪水、台风灾害和抢险救灾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传递社会正能量,避免网络舆论炒作。协调做好防汛防台风新闻报道工作。指导、协调、推进防灾减灾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4)镇规划建设和管理办公室:负责组织、指导、监督各有关责任主体做好建筑工地及场内高空作业设施和深基坑的安全防范工作,按有关规定和灾害影响范围,通知监管范围内在建工地停(复)工;指导各村(社区)抓好危旧房屋安全防范工作;指导、监督物业服务企业按合同约定做好防汛设施设备的日常管理和养护工作。

    5)镇财政和资产管理办公室:会同镇防指、相关部门将防洪排涝工程应急除险加固和抢险救灾经费纳入预算予以保障,积极争取上级防汛防台风和抢险救灾补助经费,并及时拨付,加强资金使用监督管理。

    6)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负责组织、指导旅游行业做好防暴雨、洪水、台风工作,指导旅游景区、旅行社制定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和落实防汛应急各项措施,督促旅游景区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及时做好景区关闭和游客疏散、撤离工作。

    7)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负责组织、指导全镇农牧业、种植业、林业做好防暴雨、洪水、台风和生产自救、灾后恢复生产工作。若遇农作物收获季节,应组织台风可能影响地区进行抢收。负责收集、上报暴雨、洪水、台风灾害对农业、林业生产造成的灾情信息。负责做好灾区动物疫病和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负责组织对中心镇区行道树等的加固防护,及时清理倒伏树木。负责组织加强公园巡查,及时清理公园内倒伏树木,适时采取闭园措施。

    8)镇综合执法队:负责组织、指导户外广告、城市路灯照明、景观照明、城镇燃气设施等的防汛防台隐患排查、应急加固抢修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负责指导做好“两违”和市容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指导违规户外广告牌的拆除工作;督促环卫作业单位及时清除路面垃圾。

    9镇武装部:根据镇防指要求,组织、协调民兵预备役部队参加抢险救灾行动,协助各村(社区)维护抢险救灾秩序和转移、解救危险地带的群众。

    10)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组织编制洪水干旱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承担水情监测预警工作,负责山洪灾害日常防治和监测预警工作;组织编制重要江河湖泊和重要水工程的防御洪水、抗御旱灾和应急水量调度方案,承担防御洪水应急抢险的技术支撑工作;负责组织、指导全镇水库、山塘、堤防、闸坝等水利防洪工程体系的建设、防汛安全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台风暴雨防御期间小(2)型以上水库、河道闸坝等重要水工程调度、泄洪工作。

    11)磁灶派出所、磁灶交警中队:负责维护抗灾救灾期间的社会治安秩序,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舆情监控与处置,及时疏导交通,适时组织实施交通管制,保证防汛抢险救灾车辆优先通行,协调关闭高速公路。依法打击盗窃防汛防台风物资和破坏、盗窃防汛防台风设施的违法犯罪活动,妥善处置因防汛防台风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协助当地政府转移、解救危险地带的群众。

    12)磁灶消防救援队:在晋江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指导下,负责组织所属消防救援队伍参与抢险救灾行动,协助镇政府转移、解救危险地带的群众。

    13)镇国土资源管理所: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负责组织对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勘查、监测、防治、预报预警工作和地质灾害隐患评估,督促指导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为防御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提供应急技术支撑。

    14)镇教委办:负责组织、指导、监督各类学校做好防暴雨、洪水、台风工作,及时组织、监督学校做好校舍加固和师生安全的防范工作。负责组织做好中考、高考等重大活动的防汛防台风安全工作,对在校学生进行防汛防台风知识宣传。

    15)磁灶中心卫生院:负责组建医疗救护、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监督专业队伍,组织、协调和指导各级卫生部门做好抗灾期间的医疗救护和灾后的卫生消杀、疫病监测预防。对灾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实施紧急处理,防止疫病的传播、蔓延。

    16)电信、移动、联通公司:负责做好全镇防汛等重要部门的通信保障工作,及时抢修灾区受毁通信设施,制定灾区应急通信保障预案。负责实施防汛防台风公益短信的播发。组织灾后通信设施抢修、抢通和恢复重建工作。

    17)磁灶供电所、磁灶供水公司:负责做好防汛防台风用电、用水保障工作,保障全镇防汛等重要部门的工作用电、用水。及时调度解决应急电源,解决防洪、排涝、工程抢险、救灾等方面的电力需要。及时抢修受损的电力、水利设施,恢复正常供电、供水。

    18)磁灶广电站:负责镇、村(社区)高清视频会商会议系统、“村村响”广播系统的保障和抢修、恢复工作。组织播发暴雨、洪水、台风等灾害信息、防灾避险常识和防灾救灾通知等。

    各成员单位应指定防汛联络人,负责与镇防汛办的联络工作,并按职责要求落实落细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其他部门或单位应做好本部门、本行业防汛防台风工作,并积极配合、认真落实镇防指防暴雨、洪水、台风的工作部署。

    3.2.3 防汛办工作职责

    承担镇防指的日常工作,及时掌握汛情、工情、险情和灾情,提出暴雨、洪水、台风的防御重点和措施建议。负责综合协调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推动应急避灾设施建设并指导管理工作。组织核查灾情,指导协调洪涝灾害和防御台风调查评估工作。

    3.2.4 各村(社区)工作职责

    各村(社区)设立并及时调整更新本行政区域防汛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开展本行政区域防汛防台各项具体工作。上级防指启动应急响应后,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应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安排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并按照上级行动部署和相关预案工作要求,组织落实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及时组织危险区域群众避险转移安置,及时统计上报灾情险情和防汛防台工作信息。

    4 监测预报预警、预防

    4.1 监测预报和预警信息

    4.1.1 镇防汛办实时掌握雨情、水情、风情、工情信息,并将信息报送镇党委、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及时向社会发布有关信息。

    4.1.2 镇规建办等相关部门应定期检查危房、地下商场、地下车库、地下空间、下穿通道、隧道、低洼地带、水库、山塘、闸坝、泵站等防洪排涝设施的运行情况,设立警示标识,并将检查情况及时报送镇防指。

    4.1.3 当江河出现警戒水位以上洪水时,防洪工程管理单位应加强对所管辖工程的监测,并将工程设施的运行情况报上级主管部门和防汛指挥机构。出现险情,工程管理单位应迅速组织抢险,同时向上级主管部门和防汛指挥机构及时、准确报告情况。出现重大险情应先行电话报告,并在2小时内书面上报镇防指。

    4.1.4 当水库、山塘水位超过汛限水位时,水库、山塘管理单位应按照批准的洪水调度方案调度运行,其工程运行状况应向水行政主管部门和镇防指报告。当水库、山塘出现险情时,水库、山塘管理单位应迅速处置险情,同时向上级主管部门和镇防指报告。发生重大险情或遭遇超标准洪水,应第一时间向下游预警,为群众安全转移争取时间,并在险情发生后立即向晋江及本级防指报告。  

    4.1.5 在紧急情况下,镇防汛办、有关成员单位、各村(社区)应充分应用“村村响”广播、电话、微信、短信、铜锣、手摇报警器等防汛预警手段发布信息,通知群众快速撤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4.2 预警 

    4.2.1 预警等级

    按暴雨、台风的严重程度和范围,将防汛预警等级从低到高分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四个预警级别,将响应等级从低到高分为Ⅳ、Ⅲ、Ⅱ、Ⅰ四个级别。

    4.2.2 信息监测

    暴雨、洪水、台风的监测和预报由市气象、水利、农业农村部门提供;镇国土资源管理所负责地质灾害的监测和预报;水利岗负责水利工程的监测巡查;其他部门做好相关的监测与预报工作,并及时将情况向镇防指报告。

    4.2.3 信息发布 

    1)启动应急响应后,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及时、准确、全面通报汛情、灾情和防灾抗灾动态。各新闻媒体和设施业主单位等要全力给予支持和配合。

    2)针对可能出现交通管制、学校停课、景区关闭,及城市公共交通、长途客运、旅游客运减班或停运等情况,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前做出判断预测,并报镇防指;已出现下穿通道或隧道关闭、局部断电等情况的及时报镇防指,并及时提醒广大群众合理安排出行。

    3) 应急响应期间,一旦出现突发险情、灾情,相关单位立即用简便快捷的方式,在第一时间将灾情上报镇防指。

    4.3 预案准备

    镇防指及有关成员单位修订完善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主要水库、水闸等各类专项预案。各村(社区)编制、修订防汛抢险救灾应急预案。

    4.4 预防行动

    4.4.1 落实工作责任。汛前,各村(社区)和镇防指成员单位按照行政首长责任制、分级分部门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的工作要求,结合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全面落实防汛防台责任人,明确工作职责。

    4.4.2 配足物资队伍。镇防汛办、各村(社区)和镇防指成员单位按要求组建应急抢险队伍,定期检查更新所属防汛物资,确保物资设备备足备齐、完好有效,并联系好协议应急供货厂商  

    4.4.3 开展培训演练。镇防汛办、各村(社区)和镇防指成员单位广泛开展防汛防台知识的宣传教育和技能培训,组织各类防汛抢险救灾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如由镇防汛办组织开展冲锋舟培训演练,水库、山塘所在村(社区)组织水库、山塘防汛预案演练活动,有危险区域建档立卡群众村(社区)组织建档立卡群众自主转移避险演练等,以上各类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每年至少一次。

    4.4.4 加强巡查维护。各村(社区)和镇国土资源、规划建设、农业林业、水利、综合执法等部门建立重点巡查工作制度,按行业负责、属地管辖的原则,明确年度巡查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巡查责任、巡查要求、巡查频率、巡查报告及隐患问题整改反馈办法,定期、不定期巡查防汛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并及时整治巡查中发现的问题。

    4.4.5 全面检查整改。汛前,镇防指负责组织开展防汛安全检查,指导各村(社区)和相关职能单位落实监控、巡查、清除等有针对性应对措施。维养防汛通讯预警设施、水雨情监测设施,修复排涝工程、水毁工程、病险水库、防洪河堤等。

    5 应急响应

    5.1 总体要求

    5.1.1 坚持依法防汛、科学防汛、合力防汛,坚持镇防指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

    5.1.2 按暴雨、洪水和台风等灾害的严重程度和影响范围,将应急响应从低到高分为Ⅳ、Ⅲ、Ⅱ、Ⅰ四级,经镇防指研判启动和终止应急响应。

    5.1.3 进入汛期,镇防指结合日常值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相应值班人员全程跟踪雨情、水情、风情、工情和灾情。镇防指各成员单位按照镇防指的统一部署和职责分工开展工作并及时报告工作情况。

    5.2.响应条件及行动

    当气象部门发布暴雨台风橙色预警及以上信号、上级要求带班领导在岗在位以及遇有其它紧急情况时,镇防汛办、当日值班组加强值班值守,带班领导、各值班成员要在岗在位,督导各级各部门做好预警、防御工作。

    5.2.1 Ⅳ级响应

    5.2.1.1 响应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即启动相应类别应急响应,下同。

    1)市气象部门发布暴雨Ⅲ级预警,预计暴雨可能对我镇造成灾害。

    2)市气象部门发布台风Ⅳ级预警,预计在未来72小时内热带气旋将影响我镇。

    3)近海出现热带低压,预计24小时内可能登陆或影响我镇。

    5.2.1.2 响应行动

    1)镇防汛办、当日值班组加强值班值守,密切跟踪汛情、风情态势和险情、灾情,及时传达上级和本级防指会商意见、工作部署,督促各成员单位及受影响村(社区)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2)镇防汛办启动防汛应急工作机制,做好救援救灾协调准备。

    3)镇水利岗加强山洪灾害的监测和预报预警,组织开展防洪工程巡查,密切监视雨情和水情,掌握相关水库、山塘的运行情况。

    4)镇规建办、综合执法队加强工程巡查、排查和设备检修,及时处理安全隐患。

    5)镇国土资源管理所督促、指导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以及重点地区地质灾害的监测和预报预警工作。

    6)镇防指其他成员单位和各村(社区)及时部署落实防御台风、暴雨各项工作,传达贯彻防御台风、暴雨工作精神和上级领导指示,做好防御工作,及时反馈应急响应动态。

    5.2.2 Ⅲ级响应

    5.2.2.1 响应条件

    1)市气象部门发布暴雨Ⅱ级预警,预计暴雨可能对我镇造成较大灾害。

    2)市气象部门发布台风Ⅲ级预警,预计在未来48小时内热带气旋将影响或登陆我镇。

    5.2.2.2 响应行动

    1)镇防指副总指挥坐镇指挥,召集有关成员单位会商汛情,分析台风、暴雨发展趋势和防御重点,研究防范措施;根据风情、汛情态势,组织召开相关成员单位和受影响的村(社区)防汛防台指挥组参加的防台风、暴雨工作会议,部署防御工作。

    2)镇河长办加强与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水利、应急、防汛等部门和各村(社区)的联系,实时汇总收集风情、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和全镇防汛工作动态,提出防御工作建议意见,督促各成员单位和受影响村(社区)落实镇防指各项指令、要求。组织协调各类应急抢险救援队伍的预置和抢险行动,组织调拨抢险物资器材,指导受影响村(社区)视情开放应急避护场所,指导村(社区)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

    3)镇水利、国土资源、规建等相关成员单位视情进驻指挥部开展工作。

    4)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做好水库、山塘的防洪调度工作,加强重点河道护岸、在建工程的巡查排查,指导出险水利工程的应急抢险工作,及时发布灾害预警。

    5)镇规建办及时做好低洼地段的排水防涝抢险工作,加强易涝点巡查值守与清障疏浚,排涝物资、设备和抢险人员要提前预置到位。负责督导物业小区、地下空间、地下车库等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6)镇国土资源所进一步督促、指导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以及重点地区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和预报工作,组织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技术支撑队伍进入待命状态。

    7)镇社会事务办协调新闻媒体及时更新、滚动播报防御暴雨、洪水的有关信息,包括灾害预警信息、公众防御指南、政府部门抢险救灾动态及上级防指指令等。

    8)镇武装部、消防救援等救援队伍,根据镇防指要求,提前向可能受影响村(社区)预置队伍和装备,视情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9)各类抢险队伍按部署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各级、各部门组织做好抢险队伍与运送抢险物资器材准备。

    10)镇防指其他成员单位和各村(社区)按照镇防指的指挥部署和部门分工,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各级、各部门组织做好抢险队伍与运送抢险物资器材准备。

    5.2.3 Ⅱ级响应

    5.2.3.1 响应条件

    1)市气象部门发布暴雨I级预警,预计暴雨可能对我镇造成较严重灾害。

    2)市气象部门发布台风Ⅱ级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将有强热带风暴及以上等级的热带气旋影响或登陆我镇。

    5.2.3.2 响应行动

    1)镇防指指挥长坐镇指挥,召集有关成员单位进一步会商风情、汛情、险情、灾情,分析台风、暴雨发展趋势和防御重点,部署防御工作,相继实行“三停一休”(停产、停业、停课和休市)。派出工作组深入防灾一线指导防御;指挥、协调各成员单位和村(社区)联动配合,共同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必要时,向上级防指和上级相关部门请求人力、物资等方面的支援。

    2)镇防汛办进一步核查上级和本级防指各项指令、要求的落实情况,收集更新各地灾情、险情、人员转移及抢险救灾动态信息,根据汛情变化及时提出防御工作建议,协助市防指领导开展指挥调度工作,适时向社会发布风情、汛情、灾情。加大应急抢险救援队伍、救灾物资协调力度,支援受灾村(社区)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指导督促受影响村(社区)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

    3)镇武装部、水利、国土资源、规建、农业农村和执法等相关成员单位进驻指挥部协助指挥调度工作。

    4)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加强重点水库防洪调度,指导督促有关村(社区)加强防洪工程安全巡查。及时做好低洼地段的排水防涝抢险工作,加强易涝点巡查值守与清障疏浚,排涝物资、设备和抢险人员要提前预置到位。

    5)镇国土资源所加强督促、指导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以及重点地区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和预报工作。

    6)镇规建办负责督导物业小区、地下空间、地下车库等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7)镇综合执法队负责指导、督促做好辖区内高空构筑物等防汛防台隐患排查、应急加固抢修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及时组织做好违规户外广告牌的拆除工作。

    8)镇社会事务办公室协调新闻媒体及时更新、滚动播报防御暴雨、洪水的有关信息,包括灾害预警信息、公众防御指南、政府部门抢险救灾动态及市防指指令等,加密播报频率,正确引导防汛抢险救灾舆论。

    9)派出所、交警中队对镇区易出现内涝的路段和过街地下通道适时实施交通管制。

    10)电信、移动、联通三大移动运营商向影响区域的移动电话用户发送预报预警信息及防灾公益短信。

    11)电力、通讯部门对设置在低洼地带的配变电设备、通信交换设备做好内涝受淹防范。

    12)镇武装部、消防救援等救援队伍根据镇防指指令全力投入抢险救灾,支援受灾地区开展应急抢险、群众疏散转移工作。

    13)镇防指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派出防汛督查工作组,指导开展受灾地区的抢险和救灾工作。受灾村(社区)防汛防台指挥小组,在镇防指的统一领导指挥下,组织开展本区域防汛抗洪工作。

    5.2.4 Ⅰ级响应

    5.2.4.1 响应条件

    1)市气象部门发布暴雨I级预警,预计暴雨可能对我镇造成严重灾害。

    2)市气象部门发布台风I级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将有强台风及以上等级的热带气旋影响或登陆我镇。

    5.2.4.2 响应行动

    1)镇防指提请镇党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全镇紧急会议,全面动员部署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镇防指总指挥坐镇指挥,指挥、协调全镇防抗台风、暴雨抢险救灾工作;镇各党政领导赶赴各村(社区)一线督导防御工作。必要时,镇防指视情发布紧急动员令,动员全社会共同做好防灾抗灾工作。

    2)镇防汛办全面核查上级和本级防指各项指令、要求的落实情况,收集更新各地灾情、险情、人员转移及抢险救灾动态信息,对重大防御决策部署提出建议意见,协助防指领导开展指挥调度工作。加大协调力度,调度一切可调动的应急抢险救援队伍、救灾物资全力支援受灾村(社区)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3)镇武装、防汛、水利、国土资源、规建、农业农村和综合执法等有关单位进驻指挥部参与联合值守,协助指挥调度;其他部门和单位,由镇防指根据应急需要,通知其派员进驻指挥部、协助开展工作。

    4)镇水利岗加强重点水库防洪调度,针对重点防洪地域、保障部位、出险工程提出应急抢险技术意见,持续做好灾害易发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全面开展排水防涝工作,加强易涝点巡查值守与清障疏浚。

    5)镇党政办继续加强上级通知的上传下达,做好暴雨防风监测、预报工作。

    6)镇国土资源所全面督促、指导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以及重点地区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和预报工作。

    7)镇规建办加派人力、物力,全力做好住建行业的安全防范工作。

    8)镇综合执法队负责指导、督促做好辖区内高空构筑物等防汛防台隐患排查、应急加固抢修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及时组织做好违规户外广告牌的拆除工作。

    9)根据台风发展趋势,镇防指成员单位根据职责作出以下应急措施:

    ①各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停止开放;

    ②各市场、商超、娱乐场所、餐饮店停止营业;

    ③各施工工地停止施工;

    ④各类学校、培训机构停课;

    ⑤对部分地区实行交通和电力管制,停止水利工程作业施工;

    ⑥取消户外大型活动。

    10)镇武装部和消防救援等专业化救援队伍,全力投入抢险救灾,视情增派队伍、设备,支援受灾地区开展应急抢险、群众疏散转移工作。

    11)镇社会事务办协调新闻媒体及时更新、不间断播报防御暴雨、洪水的有关信息,包括灾害预警信息、公众防御指南、政府部门抢险救灾动态、上级和本级防指指令等,加强正面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12)派出所、交警中队根据受淹路段范围情况实施交通管制,并做好交通疏导和受淹地区的治安维护工作。

    13)电信、移动、联通三大移动运营商向影响区域的移动电话用户发送预报预警信息及防灾公益短信。

    14)电力部门要确保水闸、排涝站、雨污水泵站等供电正常,通信部门做好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15)各片区按照职责分工派出防汛督查工作组,深入防灾一线督导,指导开展受灾地区的抢险和救灾工作。受灾村(社区)防汛防台指挥组,在镇防指的统一领导指挥下,组织开展本区域防汛抗洪工作。

    5.3 应急响应调整或终止

    当应急响应条件变化时,镇防指视情调整防台风、暴雨应急响应级别;当应急响应条件消失时,镇防指视情宣布终止防台风、暴雨应急响应。

    6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人员安全转移避险保障

    开展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或抢险救灾过程中,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避灾场所卫生消毒、防疫物资保障、人员健康监测、登记与管控,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切实做好危险区域群众防灾避险转移安置和疫情防控工作,视情配备必要的医护人员,确保转移安置过程中不发生疫情,防汛防台风工作安全有序。

    7 灾后处置

    7.1 镇防指发出通知,部署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组织有关部门组建工作组分赴灾区,立即投入抢救伤病员,撤离灾民及财产,引导灾民自救,帮助灾区恢复生产,安排好灾民生活,保证群众吃、穿、住。

    7.2 镇防汛办及时统计和收集汇总受灾地区受灾情况,召开总结分析会,认真总结评估全镇防台风抗灾救灾经验教训,研究改进措施,并向市防指和镇党委、镇政府报告。

    7.3 灾险情发生后,村(社区)在30分钟内将相关信息上报镇防指。灾险情稳定前,执行24小时零报告制度,即时滚动上报;因灾造成人员死亡、失踪的,除通信、交通中断等极端情形,镇防指在接报后30分钟内口头、1小时内书面报告市防指。

    7.4 镇政府负责协调物资、商业、供销、交通等部门抢险救灾、物资供应和运输;协调卫生、防疫部门开展灾区医疗防疫工作;协调农业部门开展灾后农业技术指导,以及水毁工程的修复,供电、供水、通讯、交通等工作的正常运作。

    7.5 紧急防汛期征用、调用的物资、设备、交通运输工具等,在汛期结束后应及时归还;造成损坏或者无法归还的,按规定给予适当补偿或妥善处理。

    7.6 取土占地、砍伐林木的,在汛期结束后依法向有关部门补办手续;对取土后的土地应组织复垦,对砍伐的林木应组织补种。

    8 应急保障措施

    8.1 通信与信息保障

    8.1.1 各通信运营单位必须依法履行保障防台风信息畅通的责任。

    水库管理单位必须配备相应通信设施。

    8.1.3 在紧急情况下,应充分利用电视和广播等新闻媒体以及“村村响”广播、电话、短信、微信群、铜锣等防汛预警手段发布信息,通知群众快速撤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8.1.4 镇防汛办熟悉掌握水利行业山洪灾害预警平台应用。安排专人负责防汛应急视频会商等系统,确保通信畅通和正常运行。

    8.2 支援与装备保障

    8.2.1 队伍保障

    镇、村(社区)等防汛抢险队负责承担镇防指下达的抢险救灾任务。

    8.2.2 供电保障

    供电所负责防抗台风抢险、抢排渍涝救灾等方面的供电需要和应急救援现场的临时供电。

    8.2.3 交通运输保障

    镇党政办负责优先保证防汛抢险人员、转移疏散人员、防汛抢险救灾物资器材运输。

    8.2.4 治安保障

    派出所负责做好灾区的治安管理工作,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抗灾救灾行动和工程设施安全的行为,保证抗灾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

    8.2.5 物资保障

    镇防指及相关部门建立防汛防台风物资器材储备管理制度,加强对储备物资的管理,防止储备物资被盗、挪用流失和失效,确保救灾物资供应,负责各类防汛抢险救灾物资的补充和更新。

    8.2.6 资金保障

    镇财政所应将防汛经费纳入本级财政年度预算,及时拨付救灾经费。防汛经费主要用于防汛抢险、水毁工程修复及抢险救灾物资购置、维修等。

    9 宣传、培训和演习

    9.1 宣传教育

    镇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新闻媒体,开展防台风、避险、自救等常识的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防台风意识及能力。

    9.2 培训

    9.2.1 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镇防指负责辖区内相关人员的培训。

    9.2.2 培训工作应做到合理规范课程、严格考核、分类指导,并结合实际,采取多种组织形式,保证培训工作质量。

    9.3 演习    

    9.3.1 防汛专业抢险队伍必须针对当地易发生的各类险情,有针对性地每年进行抗洪抢险演习。

    9.3.2 镇防指有关成员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定期组织开展宣传、培训和演习。

    镇防指每

    10 附则

    10.1 奖励与责任追究

    对在防台风工作中表现突出、做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对玩忽职守、不执行命令造成损失的单位和个人依法给予相应处罚及责任追究。

    10.2 预案管理与更新

    本预案由镇防汛办负责解释,并根据实际情况变化,适时修订本预案。

    10.3 预案实施时间

    本预案从印发之日起实施。

     

    附件:1.磁灶镇人民政府2023年防汛抗旱指挥部通讯

    联系表

    2.镇各类防汛责任人名单  

    3.磁灶镇防御台风抢险队伍情况汇总表

              4.磁灶镇危险区域转移对象建档立卡人数汇总表

    5.磁灶镇抢险救灾物资情况表

    6.镇级防汛抢险队伍清单

    7.磁灶镇重点水利工程群众性防汛抢险队伍名单

     

     

     

     


    附件1

     

    磁灶镇人民政府2023年防汛抗旱指挥部

    通讯联系表

     

    镇党政办:85830883                          传真:85887994

    姓    名

    单    位

    职    务

    办公电话

    手  机

    总指挥

    李友加

    磁灶镇政府

    镇党委副书记、镇政府镇长

    85885111

    13599238989

    常务副总指挥

    吴贻锶

    磁灶镇政府

    镇党委政法委员、镇政府副镇长

     

    13505000066

    吴式宏

    磁灶镇政府

    镇政府副镇长、宅内工作片区召集人

     

    13600701029

    副总指挥

    许志文

    磁灶镇政府

    镇党委宣传委员、武装部部长、

    大宅工作片区召集人

     

    15805032201

    颜海林

    磁灶镇政府

    镇党委委员、秘书

     

    18505958300

    苏佩玲

    磁灶镇政府

    镇党委组织委员、统战委员

     

    13506000739

    李明星

    磁灶镇政府

    镇党委委员、磁灶派出所所长

     

    13905955429

    许荣题

    磁灶镇政府

    镇人大副主席、张林工作片区召集人

     

    13636900333

    庄晓东

    磁灶镇政府

    镇政府副镇长、大埔工作片区召集人

     

    13960454111

    乔莉梦

    磁灶镇政府

    镇政府副镇长

     

    18659598285

    吴志坚

    磁灶镇政府

    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钱坡工作片区召集人

     

    15805957973

    陈卫星

    磁灶镇政府

    镇司法所所长

     

    18960255678

    杨  辉

    磁灶镇政府

    镇二级主任科员、三吴工作片区

    召集人

     

    18959662887

    蔡辉煌

    磁灶镇政府

    镇四级调研员、磁灶工作片区召集人

     

    13859792289

    洪金清

    磁灶镇政府

    镇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下官路工作片区召集人

     

    13506942803

    成员

    陈宜翔

    磁灶镇政府

    镇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

     

    13959992212

    陈  杰

    磁灶镇政府

    镇社会治理办公室主任

     

    15059527815

    许荣富

    磁灶镇政府

    镇规划建设和管理办公室主任

     

    15880806329

    成员

    林荣奖

    磁灶镇政府

    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农业农村发展科负责人

     

    13489714558

    杨小榕

    磁灶镇政府

    镇镇经济发展和改革办公室主任、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

     

    15905999700

    李玲玲

    磁灶镇政府

    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文化服务科科长、党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13808505781

    吴金煌

    磁灶镇政府

    镇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科科长、张林工作片区副召集人

    宣传干事

     

    13959795754

    陈友俭

    磁灶镇政府

    镇国土资源所所长

     

    13159004444

    王晓波

    磁灶镇政府

    磁灶工作片区副召集人

     

    18965693979

    谢荣思

    磁灶镇政府

    大埔工作片区副召集人

     

    13905063911

    颜天尊

    磁灶镇政府

    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下官路工作片区副召集人

     

    13505905534

    朱青山

    磁灶镇政府

    镇社会事务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三吴工作片区副召集人

     

    13505957368

    何建辉

    磁灶镇政府

    大宅工作片区副召集人

     

    15396551789

    陈文计

    磁灶镇政府

    钱坡工作片区副召集人

     

    18905069589

    许群芳

    磁灶镇政府

    宅内工作片区副召集人

     

    13808555531

    陈兴隆

    磁灶派出所

    副所长

     

    13305986688

    杨  鑫

    磁灶交警

    中队长

     

    18065326333

    王世雄

    磁灶广电站

    站长

     

    13905959751

    王细琢

    磁灶供电所

    所长

     

    13905052100

    陈为豪

    移动磁灶分公司

    经理

     

    15159790111

    庄锦因

    联通磁灶分公司

    经理

     

    18605951702

    王建阳

    电信磁灶分局

    局长

     

    18905060678

    洪清淡

    磁灶中心卫生院

    院长

     

    13905059153

    蔡新哲

    磁灶供销社

    书记

     

    13808556229

    蔡文康

    磁灶镇政府

    教委办副主任

     

    13599115559


    附件2

     

    各类防汛责任人名单

     

    1  磁灶镇防汛责任人AB

    责任人AB角

    姓名

    职务

    手机号码

    办公电话

    值班电话

    传真号码

    A

    李友加

    镇长

    13599238989

    85885222

    85880924

    85887994

    B

    吴式宏

    副镇长

    13600701029

    85890670

    85880924

    85887994

     

     

    2  磁灶镇水库工程防汛行政及技术负责人名单

    工程名称

    所在地

    政府

    责任人

    职务

    联系电话

    巡查
    责任人

    职务

    联系电话

    管理单位责任人

    职务

    联系电话

    新安水库

    磁灶镇

    王也夫

    副市长

    13625989782

    蔡荣耀

    工作人员

    13599110391

    庄志农

    管理处

    副主任

    18905062855

    东山水库

    磁灶镇

    王也夫

    副市长

    13625989782

    陈佳惠

    厦门仁铭工程顾问有限公司

    13859783615

    吴和顺

    福建晋江市供水有限公司

    15805016901

    后望坑水库

    磁灶镇

    陈卫星

    镇司法所所长

    13960454111

    张启泰

    厦门仁铭工程顾问有限公司

    15160777335

    林荣奖

    磁灶镇农业服务中心

    13489714558

     


    3  磁灶镇山塘工程防汛行政及技术负责人名单

    工程名称

    所在地

    政府

    责任人

    职务

    联系电话

    巡查
    责任人

    职务

    联系电话

    管理单位责任人

    职务

    联系电话

    五斗山塘

    磁灶

    瑶琼村

    许志文

    镇党委宣传委员、武装部部长

    13655970002

    王诗坤

    泉州市东土建筑工程公司

    18905068991

    朱灿雄

    农艺师

    18959858349

    湖内山塘

    磁灶

    太昌村

    陈卫星

    镇司法所所长

    13960454111

    王诗坤

    泉州市东土建筑工程公司

    18905068991

    朱灿雄

    农艺师

    18959858349

    新坝内山塘

    磁灶

    宅内村

    陈卫星

    镇司法所所长

    13960454111

    王诗坤

    泉州市东土建筑工程公司

    18905068991

    朱灿雄

    农艺师

    18959858349

    峡内山塘

    磁灶

    宅内村

    陈卫星

    镇司法所所长

    13960454111

    王诗坤

    泉州市东土建筑工程公司

    18905068991

    朱灿雄

    农艺师

    18959858349

    树后山塘

    磁灶

    前尾村

    庄晓东

    镇政府副镇长

    13960454111

    王诗坤

    泉州市东土建筑工程公司

    18905068991

    朱灿雄

    农艺师

    18959858349


    4  磁灶镇村(社区)防汛责任人AB角及驻村干部

    村(社区)

    责 任 人

    姓名

    职 务

    值班电话

    手机号码

    磁灶社区

    A

    吴敬章

    书记、主任

    85881137

    13905965589

    B

    吴友波

    副书记

    85881137

    18016665062

    驻村干部

    王贻峰
    林茗茗
    李荣俊

     

     

    15375753655
    13328870538
    15159740735

    延泽社区

    A

    吴德章

    书记、主任

    85831110

    18159230065

    B

    吴文德

    副主任

    85831110

    13805957219

    驻村干部

    林鸿兰

     

     

    13385951201

    湖头村

    A

    柯贤德

    书记、主任

    85895603

    13960398399

    B

    林远泉

    副主任

    85895603

    13506945380

    驻村干部

    张世忠

     

     

    13506959455

    大埔村

    A

    吴金程

    书记、主任

    85885580

    13905059199

    B

    吴志明

    副书记、副主任

    85885580

    18805059199

    驻村干部

    陈爱国

     

     

    13805959322

    下灶村

    A

    吴炳煊

    书记、主任

    85892933

    13906993789

    B

    吴景伟

    常务副主任

    85892933

    13505949719

    驻村干部

    许建省

     

     

    13905959589

    前尾村

    A

    陈孟建

    书记、主任

    85888644

    13905979373

    B

    王振焕

    副书记、副主任

    85888644

    15659512678

    驻村干部

    林夏梅

     

     

    13805951610

    洋宅村

    A

    李荣海

    书记、主任

    85880794

    15860000939

    B

    李铭绩

    副主任

    85880794

    18046224691

    驻村干部

    杨振星

     

     

    13599159215

    下官路村

    A

    吴耀霖

    书记

    85881145

    15860485607

    B

    吴建彬

    副书记

    85881145

    13905980681

    驻村干部

    王白阳

     

     

    13960418686

    岭畔村

    A

    吴顺金

    书记、主任

    85880874

    15880723333

    B

    吴碧梅

    妇女主任

    85880874

    13505059182

    驻村干部

    许有利

     

     

    17750522293

    A

    陈树森

    书记、主任

    85890858

    13905059582

    B

    陈志坚

    副书记

    85890858

    13358561318

    驻村干部

    余世章

     

     

    15059850586

    钱坡村

    A

    苏建法

    书记、主任

    85832149

    13805943138

    B

    苏福清

    组委

    85832149

    15375752608

    驻村干部

    蔡立伟

     

     

    17706055010

    井边村

    A

    苏聪富

    书记、主任

    85881464

    13859766000

    B

    苏世宝

    副书记

    85881464

    18659708666

    驻村干部

    高洪都

     

     

    18965870926

    坝头村

    A

    柳剑锐

    书记

    85890461

    13805951058

    B

    周仁胜

    副主任

    85890461

    13515051866

    驻村干部

    柳大勇

     

     

    13905070867

    三吴村

    A

    吴立钊

    书记、主任

    85883804

    15959555917

    B

    吴文改

    副主任

    85883804

    13867172500

    驻村干部

    李木森

     

     

    15959852666

    A

    林  钦

    书记、主任

    85881764

    15905963999

    B

    林金招

    副书记、副主任

    85881764

    15980016688

    驻村干部

    刘文渊

     

     

    18065602762

    洋尾村

    A

    谢德灿

    书记、主任

    85887958

    13559558685

    B

    谢柳烽

    副主任

    85887958

    13559082830

    驻村干部

    李文明

     

     

    18951268911

    大宅村

    A

    陈孟镭

    书记

    85851624

    18350518888

    B

    陈清沛

    副书记

    85851624

    18305019999

    驻村干部

    许高阳

     

     

    15959598040

    瑶琼村

    A

    陈遵义

    书记、主任

    85890016

    13506057715

    B

    张炳成

    副书记

    85890016

    13505901813

    驻村干部

    林荣奖

     

     

    13489714558

    官田村

    A

    陈碧山

    书记、主任

    85854789

    13599713599

    B

    陈聪贤

    副书记、副主任

    85854789

    13788806989

    驻村干部

    刘龙科

     

     

    18959705959

    张林村

    A

    张谋财

    书记、主任

    85855668

    13600752220

    B

    张永发

    副主任

    85855668

    13805952300

    驻村干部

    苏建设
    陈  杰
    黄雅婷

     

     

    13067032779
    15059527815
    17750090232

    锦美村

    A

    庄清乐

    书记、主任

    85853227

    13915955555

    B

    庄进良

    副主任

    85853227

    15805951206

    驻村干部

    李家庆

     

     

    13808510385

    五龙村

    A

    张耀祖

    书记

    85852057

    13636965757

    B

    张志勤

    副书记

    85852057

    18050838777

    驻村干部

    曾建林

     

     

    13559075659

    宅内村

    A

    王冬评

    书记、主任

    85854864

    15859554777

    B

    王鸿辉

    村委

    85854864

    15798908998

    驻村干部

    许泽挺

     

     

    13808512315

    上厝村

    A

    张进丁

    书记、主任

    85854559

    13395066988

    B

    张志雄

    副主任

    85854559

    13506069389

    驻村干部

    朱灿雄

     

     

    18959858349

    东山村

    A

    张谋独

    书记、主任

    85898110

    13959959098

    B

    张贻清

    村委

    85898110

    13959929944

    驻村干部

    王慧雯

     

     

    13559045275

    太昌村

    A

    周爱香

    书记

    85853001

    13599754498

    B

    陈庆祝

    副主任

    85853001

    13559417777

    驻村干部

    陈盛国

     

     

    13808554738


    附件3

     

    磁灶镇防御台风抢险队伍情况汇总表

    序号

    抢险队伍名称

    人数

    预置地点

    队长

    联系电话

    1

    磁灶镇防汛应急分队

    26

    磁灶镇人民政府

    吴式宏

    13600701029

    2

    磁灶社区抢险队

    22

    磁灶社区居委会

    林丽珊

    15059539701

    3

    延泽社区防御台风抢险队伍

    10

    延泽社区

    吴永远

    19959979319

    4

    湖头村抢险队

    10

    湖头村委会

    柯新明

    15860529090

    5

    大埔村防御台风抢险救灾应急小组

    12

    大埔村委会

    吴进平

    18750527115

    6

    下灶村抢险队

    10

    下灶村委会

    吴明星

    13959955208

    7

    前尾村防御台风抢险队伍

    11

    前尾村委会

    王爱民

    13905959564

    8

    洋宅村抢险队

    10

    敬老院

    李永忠

    13506942079

    9

    下官路防御台风抢险队

    10

    下官路敬老院

    吴新阳

    18959999062

    10

    岭畔抢险队

    11

    岭畔村委会

    吴顺金

    15880723333

    11

    村抢险队

    10

    村委会

    陈树荣

    13799216630

    12

    钱坡村抢险队

    10

    钱坡村委会

    陈泽来

    13960254898

    13

    井边村抢险队

    12

    井边村委会

    苏大伟

    13808514664

    14

    坝头村抢险队伍

    10

    坝头村委会

    柳灿锋

    13599719968

    15

    三吴村防御台风抢险队伍

    12

    三吴村委会

    吴金星

    15259442997

    16

    村抢险队

    12

    村委会

    林德山

    15259594222

    17

    洋尾村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应急小组

    26

    村委会

    谢城镇

    13850756822

    18

    大宅村抢险队

    10

    大宅村委会

    陈志东

    18050910008

    19

    瑶琼防汛抢险队

    11

    瑶琼村委会

    陈遵义

    13506057715

    20

    官田村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应急小组

    10

    官田村委会

    陈金切

    13599163788

    21

    张林村抢险队

    11

    张林村委会

    张金乙

    13505901133

    22

    锦美村抢险队伍

    10

    锦美村委会

    庄福清

    13577866620

    23

    五龙村抢险队

    12

    五龙村委会

    张志勤

    18050838777

    24

    宅内村抢险队

    10

    宅内村委会

    王鸿辉

    15906092770

    25

    上厝村抢险队

    11

    上厝村委会

    张清克

    15985922119

    26

    太昌村防御台风抢险队

    10

    太昌村委会

    陈聪桑

    13805937297

    27

    东山村抢险队

    10

    东山村委会

    张贻清

    13959929944

     


    附件4

     

    磁灶镇危险区域转移对象建档立卡人数汇总表

    地区

    地质灾害

    高陡边坡

    低洼地带

    危旧房屋

    其他情况

    合计

    户数

    人数

    户数

    人数

    户数

    人数

    户数

    人数

    户数

    人数

    户数

    人数

    磁灶镇
    4个村)

    2

    8

    0

    0

    0

    0

    5

    10

    0

    0

    7

    18

    大宅村

    0

    0

    0

    0

    0

    0

    2

    7

    0

    0

    2

    8

    宅内村

    0

    0

    0

    0

    0

    0

    1

    1

    0

    0

    1

    1

    下官路村

    2

    8

    0

    0

    0

    0

    0

    0

    0

    0

    2

    8

    太昌村

    0

    0

    0

    0

    0

    0

    2

    2

    0

    0

    2

    2

     

     

     


    附件5

     

    磁灶镇抢险救灾物资情况表

     

    序列

    物品名称

    数量

    单位

    备注

    1

    雨鞋

    125

     

    2

    雨衣

    125

     

    3

    雨伞

    25

     

    4

    安全帽

    10

     

    5

    手套

    40

     

    6

    手电筒

    20

     

    7

    卫星电话

    1

     

    8

    对讲机

    34

    农业服务中心20部,镇消防中队14

    9

    扩音器(手持喊话器)

    5

     

    10

    橡皮艇

    3

    镇防汛物资仓库1艘,消防中队2

    11

    冲锋舟

    2

    消防中队2

    10

    救生衣

    84

    镇消防中队17件,磁灶镇防汛物资储备仓库37件,武装部30

    11

    救生圈

    9

     

    12

    救生绳(20米救生索

    9

     

    13

    防汛专用沙袋

    200

    镇防汛物资储备仓库20只,其余储备在各地下室小区物业仓库

    14

    挡水板

    10

    镇防汛物资储备仓库1批,其余储备在各地下室小区物业仓库

    15

    土工布

    200

     

    16

    镀锌铁丝

    kg

    50

     

    17

    桩木

    m3

    0.3

     

    18

    安全带(警戒带)

    3

     

    17

    麻袋

    2

     

    18

    砂石料

    3000

    立方米

    晋江市镜清建材有限公司代储

    19

    铁锹

    40

     

    20

    锄头

    40

     

    21

    畚箕

    40

     

    22

    扁担

    30

     

    23

    佩戴式防爆照明灯

    14

     

    24

    救生抛投器

    1

     

    25

    汽(柴)油发电机

    3

    镇消防中队2台,磁灶镇防汛物资储备仓库1

    26

    排水泵

    1

     

    27

    输水管

    100

     

    28

    床或折叠床

    120

    磁灶中学60、梅溪中学60

    29

    棉被或毛巾被

    120

    磁灶中学60、梅溪中学60

    30

    草席

    200

    磁灶中学100、梅溪中学100

    31

    临时生活用品

    200

    磁灶中学100、梅溪中学100

    32

    食品、饮用水

    若干

     

    31

    电链锯

    3

     

    32

    电圆锯

    3

     

    33

    万用军铲

    5

     

    34

    专用检修工具

    1

     

     

     


    附件6

     

    镇级防汛抢险队伍清单

    序列

    姓名

    联系电话

    职务

    备注

    1

    吴式宏

    13600701029

    镇政府副镇长

    队长

    2

    杨小榕

    15905999700

    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

     

    3

    柯文谋

    13600758844

    消防队副队长

     

    4

    孙胜化

    13600757671

    消防队班长

     

    5

    张贻扬

    13959894958

    消防队班长

     

    6

    郑保满

    13808542285

    消防队队员

     

    7

    吴振国

    13559087110

    消防队队员

     

    8

    柯泽森

    18649973595

    消防队队员

     

    9

    李  强

    13166665037

    消防队队员

     

    10

    黄文照

    13123012070

    消防队队员

     

    11

    蔡宏山

    13959856071

    综合执法队副队长

     

    12

    颜才传

    15905902552

    综合执法队副队长

     

    13

    丁珊妹

    13960289089

    综合执法队队员

     

    14

    尤仁强

    13636905151

    综合执法队队员

     

    15

    蔡文镇

    13599709128

    综合执法队队员

     

    16

    倪评福

    18959803952

    综合执法队队员

     

    17

    黄雅婷

    17750090232

    综合执法队队员

     

    18

    黄思察

    13960413097

    综合执法队队员

     

    19

    黄志晖

    13559518583

    综合执法队队员

     

    20

    蔡永达

    13906995796

    综合执法队队员

     

    21

    蔡永生

    13505901079

    综合执法队队员

     

    22

    陈江河

    13788858814

    综合执法队队员

     

    23

    庄思添

    13959856464

    综合执法队队员

     

    24

    黄自力

    13960234575

    综合执法队队员

     

    25

    吴鸿椒

    18859724633

    综合执法队队员

     

    26

    张贻钦

    15905045859

    综合执法队队员

     

     

    附件7

     

    磁灶镇重点水利工程群众性防汛抢险

    队伍名单

    工程名称

    工  程

    所在地

    抢险队伍

    人    数

    负责人

    联系电话

    新安水库

    80

    杨  辉

    18959662887

    东山水库

    东山村

    70

    陈卫星

    18960255678

    后望坑水库

    宅内村

    50

    陈卫星

    18960255678

     

     

     

     

     

     

     

     

     

     

     

     

     

     

     

     

     

     

     

     

     

     

     

     

     

     

     

     

     

     

     

     

     

     

     

     

     

     

     

     

     

     

     

     

     

     

     

     

     

     

     

     

     

     

     

     

     

     

     

     

     

     

     

     

     

     

     

     

     

     

     

     

     

     

     

     

    ─────────────────────────────────────

    抄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水利局,市相关领导,镇党政联席会成员。

    ─────────────────────────────────────

    晋江市磁灶镇人民政府                 2023321日印发

    ─────────────────────────────────────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