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街道办事处关于做好以除四害为重点的专项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6-25 10:10 浏览量:
     青阳街道办事处关于做好以除四害为重点的专项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通知

     

    各社区居委会,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登革热和寨卡病毒病等虫媒传染病防控工作,根据《晋江市爱卫办关于做好以除四害为重点的专项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通知》(晋爱卫办〔20205号),决定在近期广泛深入开展一次以除“四害”为重点的专项爱国卫生运动,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创新爱国卫生运动的方式方法

    各社区、各有关单位要按照《青阳街道登革热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晋政青〔202064号)及《青阳街道2020年除“四害”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晋政青〔202065号)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将爱国卫生运动与日常防病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传统优势,通过专项活动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以城乡环境卫生薄弱环节整改、除“四害”、预防各类传染病等为重点,常态化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努力形成健康文明的社会新风尚、绿色环保的生活新方式。

    二、开展以消除“四害”孳生地为重点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各社区、各有关单位要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统筹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工作。在6月第1周集中组织开展以消除“四害”孳生地为重点的专项环境卫生整洁活动:坚持“五统一”(即统一领导、统一行动、统一方法、统一时间、统一用药),按社区为单位,在69日上午(遇雨天时间顺延)同时开展集中统一的灭成蚊行动,控制蚊媒密度,防范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其他“四害”,各社区、各有关单位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各社区、各有关单位在投药前要安排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清洁行动,突出清理、治理卫生死角盲区,清除积水等“四害”孳生地。各社区、各有关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集中时间和力量,选择当地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突出地方,列出清单,逐一开展专项集中整治,抓住重点,抓出成效,以点带面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

    三、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

    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动员,预防为主,群防群控,依法科学治理,全民共建共享”爱国卫生工作方针,明确职责分工,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并应用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对本次专项活动进行现场宣传报道。要发挥基层爱国卫生组织作用,将措施落实到每个社区、单位和家庭。要充分发动群众,人人动手,共同参与,形成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各社区、各有关单位要及时发现和总结典型经验和亮点,及时进行宣传报道,我街道将适时组织相关人员开展督查,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社区、各有关单位610日前将专项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总结(含活动照片等)报送街道爱卫办。(邮箱:1397335083@qq.com 电话:13338580100

     

     

    青阳街道办事处

                                  202068


    C:\fakepath\青阳街道办事处关于做好以除四害为重点的专项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通知.doc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