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承接、取消和调整市级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通知
时间:2015-10-30 19:11 浏览量:

     

    晋审改办〔2015〕36号

     

     

     

     

    关于承接、取消和调整市级行政权力事项

    和公共服务事项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国发〔2015〕11号)和《关于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决定》(国发〔2015〕27号),省政府《关于清理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通知》(闽政文〔2015〕211号)和《关于取消、下放和调整一批省级行政许可项目的通知》(闽政文〔2015〕239号)、省审改办《关于调整省级行政权力、公共服务事项和原有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的通知》(闽审改办〔2015〕181号)和泉州市审改办《关于取消、下放和调整市级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通知》(泉审改办〔2015〕61号)精神,市审改办对市级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了相应的清理及动态调整。经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市直23个部门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404项(行政许可事项46项,不含行政许可的行政权力事项193项,公共服务事项165项),其中:增加92项,取消114项,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3项,其他调整195项。

    二、各部门要抓紧做好承接、取消和调整的市级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落实和衔接工作,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承接取消调整的事项接得住、管得好。对于上级下放(含委托)的事项,要及时承接到位,编制运行流程图;对于取消的事项,一律予以取消,不得变相保留;对于调整的事项,要及时转变管理方式。

    三、各部门要及时在本部门门户网站上向社会公开调整更新后的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保留的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应纳入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运行。同时,根据审批提速有关要求,将有关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及时进驻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实行标准化管理。

     

    附件:1.调整的市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xls

            2.调整的市级行政权力事项(不含行政许可)目录.xls

            3.调整的市级公共服务事项目录.xls

            4.保留的市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xls

            5.保留的市级公共服务事项目录.xls

            6.调整后23个市直部门行政权力清单.zip

     

     

                

    晋江市推行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和深化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15年10月30日

     

     

     

     

     

     

     

     

     

     

     

     

     

     

     

     

     

    抄送:泉州市审改办;市政府法制办,督查室,市效能办,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有关市领导。

    2015年10月30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