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的通知
时间:2021-03-24 11:31 浏览量:

      

      

      各社区,各有关部门,市直派驻有关单位:

      根据《晋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的通知》(晋安委〔2021〕11号)要求,为推进我街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坚决守好底线、红线、生命线,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要牢牢抓住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这个关键,结合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逐步建立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通过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执法专项行动、执法年活动,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该罚款的必须依法足额处罚,该停产停业整顿的必须停产停业整顿,经停产停业整顿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依法予以关闭。

      二、继续深入开展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在深入推进“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的同时,要严格落实《罗山街道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继续深入开展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继续保持方案、任务、分工、要求、机制不变,严格执行安全隐患“一抓到底、见底清零”、“一社区一册、一企业一档”和会商联络、专家服务、督查督办等机制措施。四大领域牵头部门要主动牵头,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持续紧盯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和房屋结构、消防、自然灾害、涉疫医疗、观察、检测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深严细实做好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同时,要对2020年尚未整改的隐患是否按时整改,重大隐患有没有逐个建立台帐,有没有做到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等方面开展“回头看”,严防纸上整改、数字整改、弄虚作假。

      三、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要结合本辖区本部门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转段宣传教育,综合利用网络、电视、微信公众号、报纸、宣传栏等各种宣传媒介宣传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集中宣传造势,同时制作更新安全警示片分阶段组织观看,从企业负责人到安全管理人员到全体员工进行全覆盖宣传教育,达到震慑、警醒、启示、教化的目的。要围绕既定的目标任务,认真进行梳理,查找整治工作的漏洞,全面排查、汇总一批安全生产重大问题(隐患),明确目标、责任单位(人),做到任务分解到位,确保按时序进度完成整改。

      四、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系统治理。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建立起高效的协同配合机制,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梳理出在体制机制、政策措施层面需要建立健全、补充完善的具体制度措施,解决一批行业领域内存在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要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分类监管制度,按照分级属地管理原则,对不同风险等级的企业,实行精准化执法检查、差异化动态监管。要建立分级常态化督查督导机制,把督查督导工作贯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全过程,定期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督查督导工作,综合运用考核、约谈、通报、挂牌督办等有效方式,切实纠正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过程中存在的推诿扯皮、责任悬空、纸上整改等问题,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附件:2021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实施

      计划责任分解表

      罗山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

      (罗山街道办事处代章)

      2021年3月20日

      附件

      2021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实施计划责任分解表

      目标任务 

      细化任务 

      完成时限 

      责任单位 

      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1.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转段宣传、发动工作。 

      2021年 

      各社区、工作点、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2.培植本地区本行业的典型示范单位(企业),通过典型引路,推动专项整治活动深入开展。 

      2021年 

      各社区、工作点、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3.落实会商制度,定期召开会议,进行形势分析、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2021年 

      各社区、工作点、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4.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2016年以来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提出防范措施。 

      2021年 

      各社区、工作点、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5.定期、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督查督导。 

      2021年 

      各社区、工作点、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6.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建立、完善、更新隐患清单、整改清单、销号清单、制度措施等“四个清单”和“一单位一册”、“一企一档”。 

      2021年 

      各社区、工作点、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罗山街道办事处                            2021年3月20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