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6-10 10:23 浏览量:
     青阳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

    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各社区居委会、各有关单位: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扎实有效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根据上级部署,结合我街道实际,现就活动开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结合我街道正在开展的“全街道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推动我街道各社区和各有关单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过开展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监督举报、知识普及等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我街道经济社会平衡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活动主题和时间

    活动主题:“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活动时间:61日—630

    三、组织机构

    为加强对全街道“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青阳街道“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街道武装部部长蔡安怀任组长,各工作点和各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街道安监办,由安监办主任丁金铭任办公室主任,副主任由颜彦担任,具体负责活动方案的制定和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各工作点、各社区和各有关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四、各社区、各有关单位、各规模企业活动安排

    “安全生产月”期间,各工作点、各社区、各有关单位和各规模企业活动安排活动内容和形式原则上与街道同步,同时要结合各自特点,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安全培训与安全生产知识普及、安全标准化提升、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等活动。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工作点、各社区和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观念,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认识,将“安全生产月”和“全市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加强活动组织实施,制定“路线图”“施工表”,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做好人力、物力和相关经费等保障,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建立“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机构,健全组织机制,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工作点、各社区和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宣传报道,既要利用好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更要发挥好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优势,把握好时、度、效。要与新闻媒体共同研究制定宣传报道议题、宣传报道计划,推出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闻报道,推动形成一个选题多形态制作、多形式展现、多媒体传播的安全生产报道格局,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

    (三)总结提升,优化形成特色。各工作点、各社区和各有关单位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各工作点、各社区和各有关单位要挖掘总结一批典型做法和特色活动,适时在“青阳在线”微信公众号和晋江经济报、晋江电视台等媒体展示推广,交流借鉴,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向纵深发展。各工作点、各社区和各有关单位每周要将活动进展情况汇总上报街道安办。“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和总结,分别于614日和628日前报送街道安监办。

     

    附件:1.青阳街道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2.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统计表

     

     

    青阳街道办事处       

    2020529      

     

     

     

     

     

     

    附件1

    青阳街道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202061日至630

    二、活动主题:“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三、活动项目

    1.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时间:612

    地点:阳光广场(暂定)

    内容:(1)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2)进行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

    3)对街道干部、社区两委和经营单位负责人和安

    全员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2.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619日、625

    地点:宝龙广场、世纪公园

    内容:(1)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2)安全生产游园和有奖猜谜活动;

    3)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安

    全生产宣讲活动。

    3.开展“安全短信传递”活动

    内容:通过“短信猫”向街道手机用户发送安全生产月宣传短信,宣传安全发展理念。

    4.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有奖知识猜谜活动

    内容:通过安全生产有奖知识猜谜的形式,组织企业参与安全生产有奖知识猜谜活动。

    5.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及演练

    时间:6月份每周1

    内容:进规模企业及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组织疏散及灭火器使用等消防演练。

    6.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影片巡演宣传月

    时间:6月中旬和下旬

    内容:市安委会组织安全生产电影宣传队、深入社区、企业开展巡回放映。

    7.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时间:6月份

    内容:街道抽调有关单位人员组成安全生产督查组,对各社区居委会、各有关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和重点抽查。

     

     

     

     

     

     

     

    附件2

    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                 

    一、安全宣传

    参加活动单位数                   参加宣传人数                                

    社会受教育人数                   发放宣传材料                                

    出动宣传车(辆)                 张贴标语(条)                            

    悬挂安全旗(面)                 悬挂宣传画(张)                       

    开辟宣传咨询台(处)             其他                              

    二、安全生产检查

    出动车辆(车次)                 组成检查组数                                 

    参加检查人数                     被检查单位数                                     

    被查单位比例                     查出隐患(处)                                   

    限期整改(家)                   查封或取缔(家)                              

    责令停业整改(家)               查出违章人数                                  

    处罚金额                         其他                           

    三、安全报道

    电视(条)                       报纸(篇)                          

    广播(条)                       其他                                     

    四、其他宣传活动

    知识竞赛             演讲比赛             文艺表演                        

    征文比赛             安全讲座             安全培训                             

    安全展览             安全表彰             安全会议                            

    安全通知             其他               

    五、投入经费             (万元)


    C:\fakepath\青阳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doc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