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发布紧急通告!事关疫情……
来源:晋江市融媒体中心 晋江电视台 时间:2021-07-29 17:25 浏览量:

    关于排查重点地区入(返)晋人员的通告 

      近期南京市出现本土新冠疫情,疫情已外溢至多个省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请6月22日以来有云南省德宏州,7月6日以来有江苏省南京市,7月15日以来有辽宁省沈阳市,7月17日以来有江苏省宿迁市,7月17日以来有湖南省张家界市,7月23日以来有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7月18日以来有四川省绵阳市, 7月24日以来有四川省泸州市,以及7月25日以来有四川省成都市(以下简称重点地区)旅居史且未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的入(返)晋人员,以及与已公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轨迹有交集的入(返)晋人员,第一时间落实“双报告”,即向所在村(社区)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全市药店、商超、农贸市场、出入境口岸、宾馆、酒店、封闭游艺娱乐等重点场所,必须落实佩戴口罩、测温、扫码等措施。酒店、宾馆、民宿等提供住宿场所的单位必须落实对所有入住旅客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发现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入(返)晋人员要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三、机场、动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要加强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采取各种形式提醒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入(返)晋人员主动报告。

      四、请广大民众积极提供重点地区入(返)晋的未落实管控措施人员线索,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或拨打市防控指挥部24小时值班电话85694494。

      五、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村(社区)以及所在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

      六、请全体在晋适龄人员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无禁忌症的人员应种尽种,保护个人健康,降低感染风险。

      七、请广大民众加强自身防护,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

      八、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