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将至,晋江市政府发布重要通告!
来源:晋江新闻网 时间:2021-03-25 17:13 浏览量:

    清明将至我们在怀念、祭祀祖先的同时

    更要注意防火及疫情防控安全

    晋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布清明节期间森林禁火令的通告

    为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严防火灾发生,确保全市生态资源和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福建省森林防火条例》要求,全市林区从2021年3月25日起至4 月15日止,严禁一切野外用火。森林禁火期间:严禁携带火种上山,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严禁野炊、烧烤,严禁吸烟、乱丢烟头;严禁烧荒、烧灰积肥、烧田埂地埂、焚烧废弃物、炼山造林等生产性用火;严禁在坟头烧纸、烧香、燃放烟花爆竹。违反者将依照《森林防火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追究其责任,构成犯罪将移交司法机关追究责任。 

    特此通告。 

    晋江市人民政府 

    2021年3月17日

     

    新闻多看点

    晋江市防控办发布通告

    为统筹做好清明节祭扫和疫情防控工作,昨日,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明确了错峰限流祭扫、交通管制2021年清明祭扫工作有关事宜,公布了全市殡仪服务机构线上祭扫和预约方式。

    通告要求,各类祭扫场所要以“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为目标,按照既要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祭扫需求,又不引起人员大量聚集为原则,实行错时错峰、从简祭扫。3月25日至4月14日,全市殡葬服务机构开通线上祭扫和预约平台, 市民可登录“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等微信公众号祭扫栏目进行网上预约和祭扫。需要提醒的是,殡葬机构内每个墓位、骨灰格位只预约一次,预约成功后依据预约祭扫时间和人数错峰祭扫。

     

    不懂得如何预约的网友看过来

    点击下方链接

    重要通知!今年晋江清明祭扫这样预约……

    此外,通告明确镇、村级骨灰楼由所在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村(居)委会负责,根据场所承载量,实行分片区分角落、分日期分时段祭扫;宗教活动场所骨灰存放点由所在寺庙负责,实行错峰限流祭扫,室内场所不得对外开放;零散坟墓及历史埋葬点,由属地负责,加强安全管理和道路管控,在确保人员不聚集、不扎堆的前提下有序组织错峰限流祭扫。

    · 值得一提的是 ·

    清明节期间,市殡仪馆、公墓区、镇村级骨灰堂、提供骨灰寄存业务的寺庙等场所通行路段实行交通管制,请市民自觉服从公安部门指挥管理。在祭扫时,市民还需配合现场管理人员,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严禁携带火种、金纸、烟花、爆竹进入各类祭扫场所,不得取出骨灰祭奠,严禁骨灰“二重葬”及违规新建、翻修、硬化坟墓。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村(社区)工作者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倡导简约方式缅怀亲人;提倡以敬献鲜花、系黄丝带,挂红布条等方式从简祭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