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政策
时间:2022-10-08 10:02 浏览量:

      计划生育政策 

      1.国家推行计划生育,使人口的增长同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相适应。

      2.夫妻双方有实行计划生育的义务。

      3.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条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

      4.育龄夫妻自主选择计划生育避孕节育措施,预防和减少非意愿妊娠。

      5.实行生育登记制度,对生育两个以内(含两个)孩子的,不实行审批,由家庭自主安排生育。

      6.建立完善包括生育支持、幼儿养育、青少年发展、老人赡养、病残照料等在内的家庭发展政策,鼓励按政策生育。

      7.国家对实行计划生育的夫妻,按照规定给予奖励。

      8.妇女怀孕、生育和哺乳期间,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特殊劳动保护并可以获得帮助和补偿。

      9.公民实行计划生育手术,享受国家规定的休假;地方人民政府可以给予奖励。

      10.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可以获得延长生育假的奖励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孕前保健,国家有哪些惠民政策 

      1.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为了帮助您再有催赖的宝宝,政府为特台生育政策,准备怀孕的女儿户籍夫妇免费提供导前优生健康检查。符合条件的结备怀孕的夫日每贼次可在本地定点服务机构享受一次免费导前代生健康检查

      2.农村妇女免费增补叶酸。备孕妈妈从准备怀孕开始到怀孕后3个月内,可以到辖区内指定机构领取免费叶酸片,服用后可预防新生儿神经管缺陷。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公众服务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