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学坐“月子”
时间:2022-11-27 10:32 浏览量:

        生育是对女人身体的一次极大考验,产后42天内为产褥期,此期间科学坐“月子”对身体的恢复非常关键。

      保持良好环境。保持居室环境的清洁、舒适、安静,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夏天注意防暑,冬天注意保暖。 

      注意个人卫生。月子期间可洗澡,但不可盆浴;勤换衣服、被褥和卫生巾;每天用温开水清洁外阴;注意口腔卫生。 

      坚持健康生活方式。与婴儿同步休息,每天争取保证有89个小时的累计睡眠时间;产后尽早下床活动;坚持产后运动,促进身体恢复;忌烟酒;产后42天内禁止性生活。 

      保证充足营养。保证食品多样化,适当增加汤水的摄入;每天多吃2?3两的鱼或肉,增加1个鸡蛋,保证摄入充分的优质蛋白;多吃含铁及含钙丰富的食物;每天喝1斤奶,吃1斤以上的新鲜绿叶蔬菜和水果。 

      做好心理调适。学会自我调整,抓紧时间休息,保持心情舒畅,远离产后抑郁。注重家庭关怀,家人、丈夫多给予关心、照顾,必要时寻求医生的帮助。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公众服务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