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做好分娩准备
时间:2022-11-27 10:30 浏览量:

        准备好物品。临近预产期4?5周时将住院所需物品集中装好,包括《母子健康手册》、母儿衣物、洗漱用品,孕妇身份证、户口本、医保卡等。 

      确定分娩医院。请事先确定分娩医院,如果交通不便,应提前住院待产。 

      做好监测。白带带血丝或不规律的子宫收缩应密切自我监护,以防出现意外。及时住院。初产妇出现规律子宫收缩(每隔5?6分钟一次阵痛,一次阵痛持续30秒以上),经产妇阵痛间隔10?15分钟,或者出现阴道流水等,都应该立即住院。 

      做好母乳喂养准备。孕晚期要做好乳房准备和母乳喂养的心理准备。 

      自然分娩好处多 

      如果您和宝宝无异常情况,请尽量选择自然分娩,以最自然的方式迎接宝宝的到来。

      1.避免了手术风险,住院时间短。

      2.创口小,新妈妈身体恢复快。

      3.有利于母乳喂养成功。

      4.有助于促进新生儿呼吸、神经及免疫系统的发育与成熟。

      温馨提示 

      在产程中,产妇应少量多次进食,进食牛奶、巧克力、香蕉等一些易消化、高热量的食物,并多饮水,保持充足体力;及时排空小便;待产期间可以变换体位,采取最舒服的姿势;分娩过程中还可以采取缓慢呼吸、听音乐、看电视等放松方法以转移注意力,减轻疼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