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选择服务类型是:

以下是 出生一件事 相关内容
请选择服务项目:
出生一件事包含以下内容:

出生一件事

    什么是“出生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 

  将出生医学证明办理、预防接种证办理、户口登记、生育保险待遇核准支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社会保障卡申领等事项组合形成“一件事”,为在福建省内各助产机构出生且符合落户政策的新生儿提供集成套餐式服务,打造成“一表申请,一平台受理、一站服务”的多证联办模式。

  办理事项 

  ①出生医学证明办理;

  ②新生儿预防接种证办理;

  ③新生儿户口登记办理;

  ④生育保险待遇核准支付;

  ⑤新生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

  ⑥新生儿社会保障卡办理。

  服务人群 

  在福建省内设有产科的医院(以下简称“助产机构”)内出生的未满6个月且符合福建省内随父或随母落家庭户条件(姓氏随父随母)婚生新生儿。

  新生儿父母双方户籍均是福建省(非集体户)且非军人职业,为同一民族。

  符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等政策。

  材料准备 

  ①新生儿姓名;

  ②产妇电子证照(身份证和结婚证),可先在闽政通APP上查看电子证照是否齐全,如遇不全进行纠错反馈;

  ③新生儿父亲的身份证电子证照(请父亲至闽政通APP中通过“我的-电子证照-出生一件事”,来授权给母亲);

  ④产妇名下任意有效的储蓄银行卡号、银行卡开户支行名称(用于生育津贴领取登记);

  ⑤新生儿跟随落户的户主姓名;

  ⑥新生儿医保参保登记的所在地址;

  ⑦新生儿父母双方的手机号;

  ⑧新生儿跟随落户的户主户口本图片,图片包含户口簿扉页、落户方(新生儿父亲或者母亲)成员页,要求图片清晰、完整。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常见问题

政策图解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