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政府全体会暨2023年“开门稳”“开门红”动员会召开
来源:晋江新闻网 时间:2023-01-01 09:52 浏览量:

    全力抓落实 勇夺开门红

      两会刚刚闭幕,在2022年最后一天,晋江市政府全体会暨2023年“开门稳”“开门红”动员会召开,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晋江市党代会、两会部署,分解任务、细化责任、狠抓落实。

      会上印发了《晋江市全力拼经济确保“开门稳”“开门红”行动方案》《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工作方案》《晋江市2023年推动消费提质升级行动方案》《晋江市招工用工保障工作方案》;进行了政府工作报告、为民办实事项目责任分解;部署晋江市政府2023年度“123”争先进位工作。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指出,2022年,艰苦卓绝,极不平凡。大家从年初开始,就扑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综合产业园区建设、数智转型、项目攻坚、年度指标冲刺、党建引领基层网格管理等各场战役。面对大战大考,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中领命出征,用“辛苦指数”换来晋江的“增长指数”和百姓的“幸福指数”。负重拼搏、奋发坚韧的斗志,让晋江上下倍受感动,也倍增信心。

      张文贤强调,2023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晋江实践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使命重大、意义深远。全市上下要树牢3个意识、提升3种能力、守牢2条底线,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专业精神、实干精神、团结精神,合心、合力、合拍,保持拼劲、闯劲、韧劲,敢担当、善作为,对单明确节点、责任到人,落实落实再落实,确保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

      张文贤要求,要树牢效率意识,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做到“任务一布置,第一时间抓落实”“问题一出现,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工作一完成,第一时间反馈”;要树牢团结意识,顾大局、识大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树牢改革创新意识,善于借鉴先进地区做法,用新思路破解难题、用新机制提高效率、用新举措打开局面。要提升抓发展能力,把握大势,提高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分析判断发展形势、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坚持项目导向,推动更多项目增资扩产、满工达产; 要提升统筹调度能力,强化系统思维,既抓安全稳定,也抓经济社会发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抓谋划、抓项目、抓发展上来; 要提升调查研究能力,深入企业车间、项目工地一线,切实了解群众反映的真实情况,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要守牢安全底线,坚持党政同责、极端负责,以高度敏感的责任意识,高效应对突发事件;要守牢廉洁底线,管好自己、带好队伍、管好身边人。要统筹安排,周密组织推进疫情防控、民生保障、信访维稳、值班值守、企业发展、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等工作,让群众平安过节、温暖过冬。

      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明元指出,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和状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加压奋进,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王明元要求,要把握“追赶、突破、引领、提升”的政府落实工作主基调,全力抓好2023年工作。要奋力冲刺追赶,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坚决完成全年发展目标;加强项目管理考核、前期工作、调度推进、招商引资,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扩大项目有效投资;开展市场主体倍增行动,大力推动“个转企”“小升规”,做强市场主体支撑。要聚力攻坚突破,全面摸清低效用地底数,主动创新模式,敢于碰触历史遗留问题,推动低效用地盘活利用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取得更大突破;坚持“优空间、强链条、增效益、保安全”,加快园区标准化建设从单宗项目向连片改造拓展,从建设为主向建设招商同步转变,从国企打头阵向多元运营、专业运营转变;着力加强政策资金争取、财税收入、国企经营、基金运作、土地运作,提升经营运作水平。要坚持示范引领,开展“123”争先进位工作,加快产业数字化扩面提质,开展专精特新企业、战新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倍增行动,打响“晋心晋力”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全力争一流、当标杆、作示范。要提升质量效益,大力优二产、强三产,培育经济新增长点;落实“强主城、优辅城”策略,注重产业导入,推动功能集聚,塑造城市标志性建筑,推进老城区整治提升;加快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补短板,全面深化“产城人”融合。

      王明元要求,要全力拼开局、统筹防风险、着力抓当前,提前“进场施工”,加强企业帮扶、促进消费复苏、强化项目攻坚、紧抓财税收入,造热氛围,迅速拉开全力拼经济的架势,确保“开门稳”“开门红”;要提振精气神,勇担当、作表率,沉一线、抓穿透,强比拼、提效益,交出一份高分的政府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