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1-01-14 20:05 浏览量:

    今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全面部署新一年工作。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过去的一年,很不容易、也很不平凡,特别是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赛事筹办、文明创建等几场大考,挑战不少、压力不小,正是有大家的辛勤付出,才换来了全年的成绩,才有晋江现在的发展局面。

     

    刘文儒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市党代会和“两会”已经明确了全年的目标任务、方向思路,下一步工作关键在于执行、在于落实。

     

    刘文儒要求,要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注重前瞻性、预见性,把新思想新理念与晋江实际、与传承创新发展“晋江经验”结合起来,更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各项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地落实到位,时刻维护好党委政府形象和公信力。

     

    要强本领,提升专业能力、法治素养、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经济、科技、规划、经营运作、基层治理、队伍管理等各领域学习,坚持依法用权、依法办事,同时,像“绣花”一样,抓好“末端管控”和“源头之治”,实现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要抓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变中有进,大抓科技创新,整合创新资源,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培育新的投资空间,推动产业能级、生态质量、城市品质、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全方位提升,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底线。

     

    要有情怀,多想能为群众做些什么、能为晋江发展做些什么,又能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什么,大胆探索突破,摸着石头过河,持续提振精气神,善作为敢担当,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

    要守纪律,一方面政企之间要“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带头遵纪守法,注重廉洁自律,另一方面换届纪律要严明,始终做到心中有数、行为有度,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

     

    市长张文贤就具体工作任务作了详细部署。他强调,政府工作,就是执行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务实的工作作为、更加敏捷的执行能力,说了就干、干就干成,把部署变为行动,把蓝图变为成果;要增强紧迫意识,抢在前、早启动、抓紧做,提前“进场施工”,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实现经济运行、项目攻坚、办赛兴城、工改工、民生保障“开门红”。

     

    张文贤要求,要注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市场供应、慰问走访、文化生活等发展与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